2006-01-28 14:54:49德克斯特的藍卷雲

莫要怪我變了心......

以前曾經是相當要好
每周都要講上一小時電話的高中死黨A君
自從去台南念書後
慢慢的漸感疏遠
只能趁她每年新年長假返回台北時,才能見上一面
每次見面,都越感拘束
因為自高中畢業後大家所選擇的路不同
生活圈不同~~~連價值觀都有了差異
太久沒說話
我反而不知該怎麼跟A君談天

到了這個年紀~~
她很自然的問起我是否準備起終身大事
我微笑問她:妳呢?
她突然自嘲的苦笑: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結婚吧

這句話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自A君大二與男友交往後
她便減少與我聯繫
我一直以為
她是以愛情為中心的人....
她又補了一句:我常在想,這個人會是值得讓我託付終身的人嗎?
我很驚訝的問她:妳們長跑那麼多年,有七八年了吧,他對妳不好嗎?
她答:也不是,他對我還是一樣好,隨傳隨到,盡量滿足我的需求....(停頓)
我就是有點膩了吧,自上次我去日本遊學回來,就覺得自己對事情的看
法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又問:那他呢?他的感覺?
她答:他對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吧~~~他一直是比較在乎我的
我突然同情起男方:那.....也就是說他跟妳求婚的話,妳不會答應?
她答:嗯~~是啊.....我對他就是還有責任而已
我彷彿嗅到那麼一點不對勁:A君.....妳這幾年,有對其他男生心動過嗎?
她毫不猶豫的回答:有
我又問:是日本遊學時遇到的嗎?
她笑答:妳真的很了解我

原來,是心中有了另一個人
並把那個人拿來跟身邊的伴侶比較
開始對身邊的伴侶感到不耐
因為把對方的一切都看得太透了

我開始印證以前曾聽過的一句話
「女人會想分手
多半是心裡有了別人」
一點都沒錯

我同情男方
但一方面又不想建議好友繼續停留在一段無味的感情中
相當矛盾
不知該站在哪一邊
因為A君似乎已經抱定主意要繼續拖下去了
她說婚姻需要衝動
顯然她對這段感情已經沒有任何衝動
A君變心了
她開始後悔她沒有在大學畢業時直接到日本留學築夢
因為她當時牽掛男友
而現在
她只對一切厭煩

以前我們無話不說
而現在
我竟不知該怎麼勸她
因為我對愛情的價值觀仍是嚮往細水長流
愛情中也許有小插曲
但是淺嘗即止
過了就讓它淡去~~當成一件趣事看待
惟有一直守候在身邊的人
失去了,才知道是無價之寶
女人能找到一個願意始終如一呵護妳的男人不容易啊
一旦失去就找不回來了

可是當然
我也不能預料如果她像我說的
死守這段感情
她會不會真的得到幸福
我只能祝福她和她的伴侶
能夠再一次找回當初相知相惜的心情

(圖片中是成語中"曇花一現"的曇花喔,只開在晚上,清晨前即會枯萎)
藍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