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03:46:29dexter

距離,有多現實....

以我一顆不成熟的心
和沒見過世面的雙眼
我知道
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事是很現實的……
原來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不願意去承認
在這世上
真的有這麼多的「現實」…

我以為
300公里的距離
可以用好多好多的客運來回票來拉近
過了這一年
我才知道
我太傻了……

我現在才懂
「距離」
真的是很現實的…
我不敢說它是世界上最最令我感到現實的東西
因為我知道還有很多更現實的事等著我去體會 去看見
只是這一年下來
我真的不得不說
「現實的力量是很大的!哪怕你有再多的誠心、再大的努力……」

對窗的套房裡有個女孩子和我同時搬進了這棟公寓
我們的房間窗正對著窗
中間只隔了3公尺
因為離的近 就彷彿住在隔壁一般
每天她開了燈、關了門……
這些小動作從我房裡的窗戶望去
一切都是這麼的靠近
彷彿理所當然一樣
但是我們並不互相認識
開學過後的一星期
我忽然發現住在我對窗的那個女孩子就是班上新來的轉系生

大概是因為今年我落榜的關係吧!
我對班上的轉系、轉學生總是多了這麼一份的好感
雖然今年落榜了
但我仍然會想著:「假如我今年上榜了,我現在大概也跟他們一樣人生地不熟的吧!」
我在班上總試著對他們親切些

後來因為同學之間間接認識的關係
我跟幾個同學說:「我想認識看看那個住在我對窗的轉系生。」
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看到我又有心去認識新朋友
他們心裡很替我開心
一直鼓勵我要多多跟她講話聊天
我心想:「也許如此可以找到一個努力想轉學或轉系的朋友,那我就積極去試試吧!」
因為她要補修一些我去年修過的科目
我就藉著住的近的這個地利之便
借了自己去年的筆記和課本給她
託我課本和筆記的福
我和轉系生同學認識的算是相當的快
每天同班上課
回到家又只離著3公尺的距離和一牆之隔
我有心想認真跟她作個朋友
我也真的辦到了

因為我之前曾「發下豪語」說我要跟這個轉系生作朋友
雖然我跟她還沒有熟到一起去學校上課的程度
但現在大家有時看到我跟她湊巧一起進教室
其他人還會故意走到我身邊調侃一番:「哇!你們等會要一起回去約會啊!?」
聽在我耳裡除了尷尬之外……卻也多了這麼一絲絲的歡喜
歡喜的是…我真的成功的和這個人變成朋友了!

其實在他人眼中
以我自閉的個性
我能成功的在不到一星期之間就認識了轉系生同學
這真的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
認識新朋友總是好
大家都很替自閉多時的我開心
其實我心裡清楚
我和對窗的她能熟識
除了我表現出的積極和熱心
也和那兩扇相隔3公尺的窗大有關係
「距離近…一切都容易。」
不是嗎?
相隔300公里
我耗費再大的努力
再多的時間
買再多的車票
最後……我還是被迫選擇了放手

和轉系生同學之間距離的拉近
雖然很讓我感到高興
但是在人人說著:「哇…你們變的好熟喔!」的讚嘆聲下
我只想到米
我想到的是我和米的差距
似乎已經不只300公里
那是被現實所拉開
在我心裡最最現實的距離

為什麼和3公尺外的人作朋友簡單
維繫我和300公里外的米 卻很難

距離的現實
對不起……
我曾經努力過
而現在……
我卻…快要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