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13:22:27翼翼

視野

一直以來,
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裝上放大鏡
不知不覺,
放大了你、也放大了自我
放大了種種人性缺憾...
也放大了自以為是的心...

其實,
早該知道
我想要的”東西”
應該不是如此膚淺的才對阿...

***

那一天
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之下
帶了一點點的病
下了一些些的雨水

吹著有點冷的風
走進了
足以震撼我心的那道門

那時的我,未曾想過
人生,不該只有”視野”內看到的才算

球場上
選手們謹慎地應對
認真思考下一步

觀眾席上的情緒
隨著選手們的舉手頭足
而激動不已

而我像個旁觀者
默默地注視著一切

也許是生病的關係
所有感覺似乎真實又似夢

雖然是生病
但卻又如同剛剛才醒過來一般
對於週遭的感受十分清晰
從來未曾如此深刻

看著每個選手的神情
佈滿著”堅持”
鑲上了”認真”

看著身邊觀眾的情緒
寫滿了”投入”
表現著”執著”

回想過去的自己
把自己框在那如井底般的小小世界
放大的身上每顆細胞
在乎那”曾經”以為多麼了不起的小事

想起曾經的”期許”
還有我想追尋的”精采”
才發現我的世界
不應該”只有”我以為的那樣

突然之間
一個念頭的轉換
心開了、視野也大了

我知道自己無法填滿從前的”失去”
時間無法再重來
唯有的
只有把握”現在”

拓寬過往那渺小的”視野”
我要自己看清楚
世界永遠比想像中的大
”精采”與”感動”四處皆有

只要不要再次”限制自己”
跳脫那束縛自己的”想法”

唯有如此
才得以擁有自己所想追尋的”東西”
唯有這樣
我”成長”了...

***

回想起
那一天的雨
是要提醒我
唯有慢慢走,才會發現更有意義的事物

那一天的風
是要我知道
執行夢想的過程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孤單
唯有不清楚才會一路上擔憂受怕

那一天生病
才會放下所有防備
用最單純的心去看、去感覺
唯有深刻感受,才得以拓寬”視野”...

上一篇:過渡時期

下一篇:解悶劑

喜歡香水味混雜著菸草 2006-12-17 23:46:32

我已看過你新的文章了!
其實很多事情用心去感覺,你會發現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東西是你沒發覺到的,而很多事物換個角度去想,你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局限自已,放更大膽的心去嘗試,你就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