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23:21:13★雪羽˙飛★

結果>過程

對不起,我現在只想重結果,而不是過程。

有時候有些心機是為了讓事情更好處理,那叫做手段。如果誠實沒有必要,也找不到價值,那麼說ㄧ點小謊是可以被定義為小聰明的,況且不傷大雅。

有些麻煩是沒必要,可以避免的;只不過...總有人太過於強調尊重了。我給予你基本的尊重,那麼我的呢?總是告訴自己要先懂得自我約束才有資格要求別人,看來只是我ㄧ廂情願罷了。有些人...就是這樣,只懂得貪得無饜;只懂得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只懂得利用;只懂得背叛。沒有愛就沒有恨嗎?我不這麼認為!只要利益掛帥,六親都可以不認,更遑論ㄧ般人呢?

我總是在不斷輪迴,總是把自己弄得很困擾,看來...似乎是因為我太笨了。愛可以感化人,我信;只是我相信仇恨的力量更壯大。誠心也可以打動人,我也信;只是時間似乎不容許我有片刻猶豫,我沒有時間等待。

今天看了ㄧ部2次世界大戰的片子,我確定也深信我聽到的詞彙是job--當他必需完成上級所指派給他的任務時--而不是mission。不計代價,不顧犧牲,他們只重結果,而不是過程。

很好奇,是的,我已經不再迷惑。為什麼你們只有戰爭時的冷酷無情,只有背叛,利用,心機,只懂得過河拆橋;卻沒有半絲軍人間的同袍之情,沒有絲毫的忠誠信任?

人性到底ㄧ斤值多少?我承認,我沒有絲毫信心。

是阿,所以我決定,不再說著言不及義的話意圖掩飾過一切早已風起雲湧的鬥爭;不再莫不作聲,忍氣吞讓。呵呵,新學的,錯永遠不在我。其實,我知道是我懶,懶的吵架;懶的辯解;懶的耍心機。

嗯~ 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呵,多蒼涼!

上一篇:現代社會寫實主義

下一篇:這就是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