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15:26:10倪淇

新年接龍-1



   文/倪淇




氣氛,詭譎。

人們,憤怒。

偏偏就是有一位在旁細嚐茶水、吃盡點心、冷眼旁觀著的人,惹得坐在各自位子上的麒麟們怒火中燒,特別是當中最年輕的更耐不住性子──

「喂,你來這裡幹麻,這裡沒你的位子。」武絕倫拍桌起身,狠狠地瞪著那位沒事做且不請自來的人,簡直就像要把怒火都傾倒而出,不把胸中的怨氣朝那位置身度外的人發飆不甘心。

「我記得我跟你沒什麼仇吧,火麒麟。」那人笑了笑,聳聳肩,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就算我跟祥和會館是有仇,我應該是跟『土麒麟』有些私人恩怨,而並非是你唷!」

「那件事情不是已經過很久了,不用刻意把它挑出來。」了解對方口中的「土麒麟」在暗指誰,心有不快的方闊直言道。

況且,事情不是都解決了,那分疙瘩可以埋在過去的回流,不需再一次拿出來探討是非過錯。

「這麼說來,我待在這裡也沒干擾到各位……各位請繼續,不用顧慮到我。」那人說完,埋頭吃吃喝喝,與一桌圍在一起討論的人影成反比。

清閒與忙碌,在此就可以比較得出。

無疑地,那人的行為,扯斷了某個人名為理智的線。

丁略制止想要揮鞭過去的武絕倫,眼神示意江洵處理好那人來後的怪異氛圍。

「阿煉,」畢竟江洵跟司徒煉屬於表兄弟關係,他都直接喊他的名字,「這次滕霽找你過來,不是讓你在我們面前表演吃喝玩樂吧?他有派任務給你,叫你過來讓我們知道,是不是?」

原來使火麒麟武絕倫發火的,是近期加入祥和會館的司徒煉。

聞言,司徒煉露出高深莫測的一笑。

果然水麒麟不是當假的,這麼快就掌握到滕霽要他跟五行麒麟說的事情。

可惜的是,他要說出的內容,不單只有滕霽要託付的任務,其中還包括了……

「裡頭還有不惑要說的訊息,對吧?」江洵淘氣地對司徒煉眨了眨眼,表示他明白他的苦楚。

「什麼事情都逃不過你的眼睛。」司徒煉將全身的力氣壓在他身下的皮椅,雙眼看著天花板道。

「我也不是這麼萬能的。」之所以知道這回事,他還是從小捷那挖出來的,江洵苦笑著。

「沒完成,新年就無法過。」不愛說話的林天縱突然冒出一句。

「大致上是這樣,連我這邊的『疾風』也身受其害。」司徒煉大嘆。

「你們到底在打什麼啞謎?」不解的武絕倫和方闊異口同聲問。

「我想,我們的父親也有插一腳。」丁略猜測,是不是上一代將問題丟給滕霽,而滕霽又丟給他們。

「對,他們真是無情。」緩緩從門外走來的滕霽,搖頭晃腦地笑著說,「我們可是待在同一陣線,處在同一艘船上的夥伴。」

下一篇:新年接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