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02:00:00Desmon

電影:孤高的手術刀



KOKO_NO_MESU.JPG



導  演:成島出

演  員:《幸福的三丁目》堤真一、《橫山家之味》夏川結衣、《NANA》成宮寬貴、《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余貴美子、《惡人》柄本明

簡        介:
★日本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 勇奪大阪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勇奪2010年每日映畫大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兩大獎

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作者大鐘稔彥同時也是一名醫生,藉由自己的真實際遇,提點現今醫界面臨的各種問題,刻劃出醫生單純渴望濟世救人的心理,並且敘述醫者的道德良知會如何改變周遭的環境。

本身有親人遭受醫療疏失而逝世的成島出導演,對於此案感觸良多,隨後四處參訪、蒐集資料,費時約一年半完成劇本。然而在前置作業的期間,器官移植的法令有了重大的發展。1997年實施的器官移植相關法案,於2009年向國會提出修正案,開放腦死器官捐贈的器官移植法在7月13日正式頒布。本作品正符合當今最受矚目的醫療議題。

感       想:

這部片子給我的感動是一種深刻而細膩的,不是那種灑狗血般地會迫使我飆淚,

而是滿溢的崇敬與在眼眶打轉的濕潤,我覺得,正因為這世上還是充滿著許多堅持著

理想去遂行真善美理念的天使,才讓我永遠都對人生抱持著正面的希望,即使每天

都有一堆負面晦暗的社會新聞,我還是願意相信在這世界的很多角落,還是有人

用生命在燃燒著,只是為了能夠提供些微的光與熱!在追逐名利的權謀鬥爭中,

其實永遠追循不到心靈的平靜與安穩的幸福,但在愛與奉獻的堅持中,卻能夠不斷地

鼓舞與激勵更多的人,或許,可能只是一點點,緩慢且微弱地進行著,但卻永恆且不朽!

電影中的醫生很感人,但,捐出腦死兒子肝臟的母親,被感動後認真奉獻在自己崗位的

母親,更是讓我動容的地方!這是一部非常值得細細品味的好電影,非常推薦大家觀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