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16:00:36Desmon

:囧男孩(Orz Boyz)首映會觀後感

昨晚,應邀參加了"囧男孩(Orz Boyz)"的首映會,本來沒想到過自己會

去戲院看這部以火星文當片名的片子,不過,陰錯陽差之下,卻意外覺得

收穫很多,一度被感動差點落淚,又馬上被幽默詼諧的對白給拉了回來,

我超愛梅芳所飾演阿嬤的角色,讓我想起小時候跟阿嬤與外婆相處的回憶;

雖然,多數人的焦點都在片中的小男主角們,由初次演戲的李冠毅和潘親御

飾演「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雖然我也肯定他們演得很自然又有戲,

不過說真的,從小就是所謂好學生的我,實在太難想像那種編造謊言、

愛出風頭的問題學生生活,但不可否認地,他們卻有著出人意表的創意,

自信與EQ,或許因為孤單,所以相濡以沫?也或許因為孤單所以他們用自己

的方法學會了堅強,友誼與背叛!幻想與成長!即便,我沒從影片中回顧什麼

自己兒時的夢想,或是感受到任何天真浪漫童年回憶,但是,我看見了寬容,

看見了無奈,看見了真實貼近的生活,跟我相似的,一種不去埋怨反而堅強地

笑著;一種不放棄反而認真地生活著的力量,片子的剪輯與運鏡的單薄,

我有點小失望,但整體而言是十分值得推薦的小品.
其實昨晚在電影開演前及散場後,我都發現很多明星(所謂明星,就是在電視

上常常會見到的那些人!),很可惜我沒一個記得住名字的,除了鈕承澤之外,

很對不起那ㄧ堆新世代的明星,很抱歉哩!我在一個名叫阿潑的作者的文章中

讀到他說:他看"囧男孩"之後,覺得當大人是件很沈重的事,但小時候通常

不懂,總覺得可以不用寫作業、考試的人生,非常美好,

想去哪兒想做什麼,相當自在。我也是從很小很小時就渴望長大的,只是,

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懷念過兒時,或許早熟的我是已經懂得,在那沉重

的背後,才有實踐夢想的可能;也可能是因為,我的童年從來沒有出現過,

像一號,二號那樣的繽紛與絢麗的色彩,以及幾近水乳交融的情誼吧?
阿潑參加了台大參加張雨生二十週年紀念音樂會,他說張雨生有首歌

叫「小時候」,呼應了他看"囧男孩"的心情,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 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爍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沒有過 你有沒有過

小時候 渴望碩壯的成熟
長大後 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對遍體鱗傷的痛
你有沒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 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 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已碎 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 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會忘記在夏夜的時空遨遊

我想我懂他的心情,雖然,我沒過那樣的夢,但是,天知道我是多麼渴望,

能夠單純地做夢,單純地夢醒,單純地在長大後懷念兒時,只是,這一些,

我都只能在看電影時,隨著小男孩們的喜怒哀樂,假裝自己走過那麼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