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6:01:54Desmon

你的伴侶是肋骨?還是雞肋?

我身邊有很多恩愛甜蜜的異性戀夫妻,也有很多相知相惜的同志伴侶,

我一直相信,他們都是上帝刻意互換彼此一隻肋骨,植入對方身體中,

才會如此不離不棄(我當然不相信夏娃是亞當一隻肋骨變成的那種極度父權

的偏狹說法囉!),不過,我也知道他們在彼此結合的過程中,一定不乏

很多妥協與犧牲的面向,無論是在生活、個性、價值觀與未來遠景上,

在磨合的過程中也必定把自身的自由度做了相當程度的調整,這是十分

不容易的過程,我想!
很遺憾地,擺開單身能努力追求幸福的人不談,我身邊有更多人與另一半

的相處,說是怨偶也不為過,典型符合”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說,

總覺得另一半耽誤了自己成長與追求夢想的熱情;覺得對方是一種把生命

往下拉扯的負向力量;覺得只是有個肉體陪伴在旁,卻缺乏靈魂交流,

很矛盾地,如果你要他們認真思考重新選擇,他們似乎又缺乏果斷的行動力,

「對對方不太公平吧!」、「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也不是不愛,

只是覺得少了些什麼!」、「他其實也為我犧牲很多了,離開他好像

太殘忍!」…

我想,我是絕對沒有資格做任何決斷的評論,只是很希望每個人都想清楚,

究竟什麼樣的東西對自己的人生是最重要的?我知道,人其實都很貪心,

想要寂寞時有人陪,其他時候又享有充分的自由;想要有人分享喜怒哀樂,

又不想要無謂的嘮叨與限制;想要對方不斷成長,卻害怕兩人差距愈來愈大;

想要掌握別人的人生,卻希望對方不要過分插手自己的生命;矛盾地想很多,

實際上具體作為卻真的很少很少~~
多數的人,說穿了,都很不勇敢吧!不敢真實地面對自己的想望,不敢

努力在要與不要之間做切割,不敢面對孤獨,也不敢正視缺乏自我的相處,

那些勇於經營兩人生活,妥協後不會有太多埋怨,清楚現實與夢想的平衡點

應該落在何處的人,我十分佩服與尊崇;至於那些,還搞不清楚的人呢,

如果你們雙方都還在可容忍的範圍之中,那就先這樣吧!總有一天,

當天平明顯倒向一邊,或是當中有一人已經不堪忍耐或徹底覺悟,我想,

答案自然也就會跑出來了吧!?
版主 2008-09-23 14:58:49

我也覺得很難啦!不過,就慢慢來吧!或許再找不到

肋骨前,先拿些雞肋來止飢,前提是雙方願意啦,哈

hung 2008-09-18 23:45:22

要找肋骨~~不是要雞排
很有道理~
但是很難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