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17:52:58Desmon

威士忌與巧克力

朋友送了我一條巧克力,是法國很老的品牌Michel Cluizel

在它五個莊園中"Maralumi"莊園黑巧克力雖然是可可含量最低,

但也有64%,我雖然很喜歡它的質地,但是,由於它後味的微酸,

不是那麼契合我的口味偏好,但是,我意外地發現,它竟然跟威士忌,

是十分完美的組合,為什麼是威士忌呢?才不是我愛喝酒哩!好吧!

或許有點影響啦!我在秋冬喜歡喝威士忌,而且喜歡換不同牌子喝,

當初,配到這高價巧克力時,其實是非常平價,但最近廣告打得兇的

"威雀",說真的,它不是很好入口的酒,所以我才會想,如果不那麼滿意

的微酸口感,配上不那麼滿意的辣口濃酒,會是什麼滋味呢?

沒想到他們在口中融為一體時,竟相互截長補短,簡直是天衣無縫的絕配,

不過缺點是,當我發現他們的搭配如此合諧,就會不自覺多吃了些,

當然也多喝了些,如果不討論過量的情況,我真的覺得,在這種天氣轉涼

的夜晚,尤其是我最近正準備一個小考試,入夜後,吃點巧克力,

讓它先在口中融化開,濃郁的滋味先分布在味蕾四周,在輕啜一口威士忌,

酒精會順著將苦甜的滋味沖開,再混合,然後滑入喉嚨,進到胃裡,

暖和整個身子,真是很棒的享受,不過切記,不要過量,不然,恐怕

巧可力與酒精的熱量會讓你不知不覺發胖,而且都喝醉了,就別說看書了,

我個人覺得,比吃宵夜來得負擔少一些,呵呵,不過這也可能是我自欺欺人

的說法啦!況且最近原物料不斷上漲,Michel Cluizel 的價格也不斷飆升,

恐怕還是無法享用太多啦!而且說真的,Michel Cluizel 其實不太適合

搭配紅酒,除非你找到一瓶酸味極低,而且夠溫馴的,或許可以試試,

再不然就試試搭配黑咖啡,千萬也別加糖,免得誘發更多酸韻,而且咖啡

也千萬別挑摩卡之類酸味較重的品種,分享給大家,歡迎交流意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