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18:41:30Desmon

周日的杭菊豬腳湯

天空一直陰沉,雨斷斷續續地不停歇,人顯得懶散而沒活力,

想起昨晚跟一個朋友聊到恐怖片,意外發現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但是卻發展出不同的路線;我們都認為一直找不到真正恐怖的恐怖片,

所以,他不放棄地一直找片子看;而我卻是相反地,愈看愈少,

我們都一致地相信,好的恐怖片應該是氣氛的營造,而不只是堆壘

許多的血腥與令人作嘔的畫面,很有趣的,人的行為發展也跟我們一樣,

有人會因為找不到想要的,就更努力堅持;而有人則選擇轉個方向或放棄,

我其實並不是哪種容易被打敗的人,只是,在生命中有很多狀況與情境,

關於恐怖片,我則是不再堅持,不過,如果有一天,

真的看的好看的,我還是會跟大家分享的!

在雨還在蘊釀時,我就跑了趟市場,跟熟悉的肉販買了豬腳,

本來是要買雞肉的,但是發現太常煮雞湯了,於是,打算換了材料,

而且,努力地想著,應該不要老套地再放入紅棗,枸杞跟當歸,

於是又把準備好的藥材收起,在櫥櫃中翻動著,只發現一包用來泡茶

的杭菊,突發奇想,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慢火熬燉出濃醇的湯,

當然,千萬別笨到把菊花丟到湯中,會煮出苦味的,豬腳要先熱水川燙,

再用冷水沖掉碎骨與肉屑,別怕麻煩,熬煮後,在最後調味時,

將米酒,鹽,及泡好的菊花茶汁調和後加入,這是給你們參考的作法,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高竿,調味就憑直覺分別加入即可,如果功力還不好,

還是別懶惰,先調好再加入吧!

整個房子的空氣中都飄著淡淡的香氣,其實氣味有兩個層次,一開始

是豬腳的肉香味,後來我另外泡菊花茶時,又混合了淡淡花香,

外面溼冷的氣候,似乎就被遙遠地隔絕,添一碗湯暖和了身子,

其實杭菊的味道在湯中是很淡的,但是,卻增添一種另類的清爽,

這是秋天的感覺,而且是我獨創的,相信沒別的廚師做過吧?

其實原本不愛喝湯的,後來是愛上那湯上白煙冉冉飄升的感覺;

好像我抽菸時,其實也是喜歡菸霧飛散的狀態吧?

周日的我,好像真的很居家,或許為了怕什麼都不做,那雨水帶來的溼氣,

會讓自己沾染上霉味,所以,總設法找點事情打發時間,當然,

也同時享受一種辛勤努力後的收穫成就,好愛秋天,如果不下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