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17:08:06Desmon

向月亮取暖餐會

今年中秋假期唯一值得回憶的事情是一群球友的餐會,

要說很特別,其實也不全然,只是感動一個極為用心的朋友,

從提議,到採買,然後下廚,這當中還包括他用心設計菜單與宣傳文稿,

我非得分享給大家,其實,像他這種一年才下廚一次的人,我是不該過分苛求的,

所以即便從三點半到弄到七八點才開飯,但我心中仍是滿滿的感動與感激,

一直覺得細膩體貼的他應該早早得到幸福的,不過,換個角度想,要能匹配

得了他,恐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這點連他自己恐怕都看得沒有我清楚,

我跟他說了他不信,其實,只怕他是低估了我看人的功力以及鐵口直斷的能力,

但是,我總是不斷地替他祈禱著,再繼續發表感言之前,我想還是先讓你們分享

一下,他費心在聚餐前提供給與會者的宣傳稿,讓你知道他有多用心!
====================================
"向月亮取暖餐會"

---兩個人最好,一個人也好,看著的都是同一個月亮
---這是個該相聚的日子,邀請你一起填補彼此正在流失的溫度

9月23日15:00開始等待月亮,在OO跟XX的家~~~

一口一驚奇 打開五官心肺 月光滋味菜單

主食:月光燉飯

佐菜十味:

橙汁排骨/曖昧不清,如橙皮香澀,說不出口的酸甜

蒜香白切肉/濃郁清甜,屬於口腔的肉慾試煉

鹽烤鮮蝦/簡單的滋味,一種本質的探索

文蛤蒸蛋/鮮甜滑潤,彷彿被撕開的一大片肌膚

涼拌三綠(綠花椰、綠蘆筍、綠西洋芹)/蒼翠抑鬱,記憶裡的秘密花園

炒時蔬/牽動著似曾相識的記憶情緒,這樣的情緒味蕾,也許美味

苔香豆腐/外酥內軟的豆腐,佐蔥蒜香味,誰是過客?誰又應該停留?

破布子蒸圓鱈/曾經迷失的光芒,傾瀉而出,拼成一條銀河悠游

扁魚肉羹湯/下港的古早滋味,原來在熟悉的角落你一直駐足等待

紅棗蔘雞湯/讓我用熱湯代替擁抱,給你小小的溫暖

備註:
1.菜單將視當日菜市場賣的菜跟各項食材的購買狀況調整。

2.謝謝OO與XX提供愛廚讓我蹂躪,還有場地讓大家同樂。還有太久沒做菜,
菜焦飯生,味道不足之處,請多包涵。
==================================
說真的,十幾個人的飯菜得有相當的功力,當然,他有不少二廚協助,但是,

我要強調的還是他的真摯心意,由其中菜要一起上菜又要兼顧溫度,

這是極難為的考驗,所幸他除了時間多了一些,其他部分都掌握得當,

光是那道扁魚肉羹湯,就讓出生高雄的我掉進兒時回憶的漩渦裡,久久難以

回神,那天的聚會捧場的人不少,戶外多數的時間是陰雨霏霏的,露臉的

月亮前後不到十五分鐘;入夜前的天空撇了一眼的彩虹,算是難得的掌聲,

還好,屋內的人即便沒有月亮也相互取得充足的暖意,靠著Wii的加持,

酒足飯飽之餘大家還盡興地活動一番;而我提供的英文拼字遊戲,雖然擺了

將近十年沒玩過,但也頗獲好評,缺席的朋友們,我只能說你們該是十足遺憾的,

下一次,大廚再有興致孰不知是何年何月了,你們就慢慢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