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19:29:19Desmon

(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

Curse of the Golden

導演:張藝謀(千里走單騎)

編劇:張藝謀(千里走單騎)

演員:鞏莉(藝伎回憶錄)、周潤發(安娜與國王)、周杰倫(頭文字D)、劉曄(藍宇)

劇情簡介:

周潤發飾演的皇帝為了奪得江山,離棄了原配、帶著長子、迎娶了飾演皇后的鞏俐。皇后希望皇帝能改立周杰倫飾演二皇子為太子,檯面下不斷製造叛變機會,於是二皇子起義叛變弒父,金色的菊花則是叛軍們起義的象徵符號。

====================================
我說:

又是一部大爛片,該怎麼說呢?要不是華航機上電影院中有,我根本不會想看,

其實,另一個成分是想確定一下,當初的直覺對不對?本來以我對武俠題材

的喜愛程度,應該進戲院的,可是我卻想租DVD的衝動都沒有,一來當然是

這些年來被片很多次了;再者,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周杰倫的古裝扮像就

倒胃口;而看到鞏俐的樣子更沒勁了,其實我本來還蠻欣賞她的演技,只是,

突然明白為什麼網路上有人戲稱此片為"滿城盡帶布拉甲(Bra台語)",真是

醜到可以,雖然這部片怎麼也比不上我在飛機上看的其他爛片來得爛,

例如雀聖3:自摸3百番或邪惡新世界,你們一定會問我為何選這些片?

其實我歐洲來回總共看了一堆片子,看到後來根本沒東西看,看雀聖是因為

矽谷麻將一直連線不上,沒得玩,只好看看相關片子過癮;而後者則是因為,

沒其他卡通片可以選擇,而那時又想看卡通...好了,說回本片吧!劇情無聊

就不說了,演員也沒一個表現出色,唯一值得提的就是華麗的場面布置以及

視覺效果營造的絢麗程度,令人激賞,服裝很細緻,雖然我不喜歡,但看得出

有用心,包括很多配件都極為講究,除此之外,我覺得就沒啥好說的了,硬要

給分,加加減減就給個4D吧,想看場面的話再租,不然就免了!張藝謀啊,難道

你真的只剩下這點本事,去騙那些不懂的老外了嗎?

上一篇:(電影):K歌情人

下一篇:(電影):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