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17:25:48Desmon

年齡、距離與情愛關係

我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年輕的時候,覺得相戀的兩個人如果不在同一個城市裡頭,

那樣的愛情是疏離且充滿危機的,可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突然發現,原來,不安與疏離

跟距離的關係並不那麼大,而是和內在的引力與認知有關,

所以,當身旁有人跟我說他萌生了一段遠距離戀愛時,

我的第一個反應不再是否定,而是在腦海中思索著,

到底什麼樣的距離算是遠距離呢?其實,我自己都給不出答案,

那我又有什麼立場去表示贊成或反對呢?

當然,這種想法的轉變不盡然與年齡有絕對正相關,

也有很多年輕人不會因為距離因素而影響自己考量情愛關係的發生,

而這也不表示他們夠清楚他們知道彼此的主客觀條件,

或是能夠面對處理變數的能力;同樣的,很多距離很近的戀人,

住在一起,夠近了吧?

一樣經不起絲毫外界因素的干預或是內在驅力的變化,

而草率分合或同床異夢,所以,我愈來愈覺得過去大家開玩笑的話,

說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年齡沒有關係、性別也都可以…

其實,說穿了,不是那些因素無所謂,而是,

當你覺得它有關係它就變得有關係;而一但你不覺得它有關係,

它確實也是可以毫無干係的,結論是什麼呢?

結論是,你願意付出多少資源(包含時間、金錢、體力、心思)

去建構經營一段關係?而且是甘願的,只要雙方合意,

不就得了,至於結局,哈哈,反正沒人能保證,既是如此,

就先別想那麼多了,畢竟,愛情跟投資理財一樣,

所有的風險都能分析,所有的危機都能設法降低,但是,

就是沒有辦法保證一定穩賺不賠,唯一的法則是,

投資了可能賺或賠,但是不投資,卻一定不可能賺,

看你想做什麼樣的選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