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21:08:20沁*

∥寶貝賀文∥我們還是朋友嗎?

 
 
「欸,妳說,我們是不是朋友?」其中一個男孩問道。

「那還用說,當然是囉!」女孩回答。

「那...對不起,我要搬家了。」男孩一臉愧疚的說。

「欸欸,」她向前拍男孩的肩膀。「你開玩笑的吧!!」

「我當然也希望是開玩笑的,」他弄開女孩的手,又說:「可是要搬家是真的。」很認真的說道。

「那--」女孩停頓,「你還會回來嗎?」她疑惑的看著男孩。

「不知道,不過只要我長大,就可以回來了。」他說。

「真的嗎?」女孩疑惑的聽著男孩說的話。「不騙人?」又問道。

「是的,不會騙妳。」

「那,這給你,希望你看到這個就會想到我。」女孩說完後,拿著一條繡有「蓁」字的手帕給男孩。

「那我這頂帽子也給妳,也希望你看到這個也可以想到我。」男孩收下女孩的手帕,也拿了一頂有「勾勾」圖案的帽子給女孩。

「那就這麼約定囉!」女孩也收下他的帽子又伸出她的右手,「希望我們能有再見到面的一天。」最後給了一個微笑。

「嗯,一定會的。」男孩也伸出他的左手跟女孩交握,約定著。


那時,我們在此約定著,彼此的約定...

*-----------------------------*

過了八年,我依然相信我們還是會見到面的。直到有一天,有個男孩轉來我們班,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我跟他卻有一見如故的緣分,感覺我跟他以前有見過一面似的。

「我的名字叫艾達碩,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他說。

「好,這位同學,你去坐那邊的位置。」老師指著我身旁靠窗沒人坐的位置,說道。

「喔。」他說完後,就走到我左邊的無人位置坐下。

我不說話,只是看著他。他好像也發現我在看他,轉過頭看著我,說:

「妳沒必要好奇的瞧著我看,我知道我長得帥啦!」

「好、好笑,誰看著你啦,你少自戀了。」被他突然的轉頭動作,讓我足足呆了五秒;不過他後面那句話是多餘的。

「妳叫什麼名字?」他問。

「為什麼要你知道,」我回問,又道:「這對你很重要嗎?」實在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

「當然重要,」他看著我的眼睛,「因為我都說過我的名字了,你理當也要告訴我妳的名字。」很正經的跟我說道。

 唉,算了,看在他那麼正經,告訴他也無妨。

「我叫徐希蓁,請多指教。」我說。

「噢,我記住了,以後就多指教啦~」說完後,他回到他的書本上用功。

*-----------------------------*

那時的約定,我們只有十歲;過了八年,我們又見面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叫做緣分,但我知道這就是,牽絆。

一份名叫「友情」的牽絆。

那頂帽子,自從你搬走之後,就沒在我身邊離開過。
那條手帕,從她手上拿走之後,就沒在我身邊離開過。


「喂,希蓁,丟過去囉。」秦英櫻,手拿著球,往帶著球套的徐希蓁丟去。

「好,放馬過來。」她緊握住球套,帶著他的帽子,準備好姿勢接球。

當球丟過去的剎那,以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直直的往希蓁的方向丟去,她向後退幾步,雙手向前將以接住。

「呼~好險啊!!」她用手擦拭頭上的汗說道。

「這次是一顆好球喔。」英櫻走到她面前說。

「嘻,該說這是第幾次接到球了。」她興奮的拿下帽子,看著它微笑著。

「欸欸,別再對它微笑了。」英櫻看著眼前的她拿著帽子傻笑,就像小妹妹拿著棉花糖笑咪咪的看著媽媽一樣。

「妳應該說過,接到五次好球就要請客的。」

「是阿,我是這麼說過,不用著急啦!」

徐希蓁說完,依然看著那頂帽子,心想。過了八年,你還會記得我們的約定嗎?她仰望著天空,嘆了一口氣,說:

「走吧,我請客。」

「呵。」她笑著。

*-----------------------------*

在無意間,我撿到一條手帕。
是一條繡有「蓁」字的手帕。

難道...他回來了?
而且還掉在教室的角落處。

當我還在疑惑這條手帕的失主是誰時,卻有個人影低著頭,看似在找掉落在地上的東西。

「這是你掉的東西嗎?」我走到他的面前,指著我手上的手帕問道。

他,艾達碩抬起頭,看到我手上的東西,說:「沒錯,這是我掉的。咦...」 他說到一半,突然看到我頭上戴的帽子,疑惑的心想。

這不是我那年送給那女孩的信物嗎?怎麼會在她身上,難道...


「請問妳的帽子是...」他很疑惑,那頂帽子怎麼會在她頭上?

「這是...在八年前一個男孩給我的...信物。」徐希蓁把手帕拿給他之後,害羞的低著頭說。

「喔,是這樣阿~」他點頭,沉思道。「那她就是那年給我手帕的女孩...」

「呃...那條手帕其實是女孩子的,你怎麼會有?」我很疑惑的試問他,是否就是那年我給男孩的那條手帕。

「就妳所說的,」他看著那條繡有「蓁」字的手帕,又緩緩道。「這條手帕其實是一個女孩給我的,一個名叫「蓁蓁」的女孩...」

聽到他所說的話,我這下終於明白了。
他就是那年名叫「碩」的男孩。

「「難道你妳就是那年的男孩女孩?」」

兩人突然看著對方,同時說著。







沒想到,我們又見面了。

是以同班同學的身分,見面了。

我們既是朋友,也是最要好的朋友。




誰說,男女之間沒有友情?

對我們來說,這就是最真摯的友情了...




《完》






後語:

嗯,該怎麼說...好混。

其實這篇是臨時想到的,
而沁也沒在準備好的情況下寫完...

所以傻小姐,別怪沁囉!!

妳的賀文就這麼的爛辣ˋˋ

噢,我真是糟糕啊~~哈ˇ



謝謝大家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