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01:00:00M ma ma

樂樂2歲8個月了

時間一樣過得好快呀!一個月又這樣的過去了...

這個月我自己覺得還滿開心的.因為我有強烈的覺得樂樂又懂事了許多..

感覺他好像變得比較好溝通.最近真的很少為了他無故的亂鬧而感到心煩或生氣..

每天和他相處都覺得滿愉快的.然後他想做什麼事都會用說的.好好跟我用說的..

有時候他突如其來的好表現.也常讓我感到很驚訝又感動...

最近...常常覺得我有這兩個寶貝們.真的覺得很幸福又滿足呢!....

飲食方面:

最近樂樂飲食方面有了更多的進步.這個月有參加喜宴.他也跟著我們

一同吃喜宴上的食物.而且還吃了不少!以前參加喜宴後.我擔心他吃的

太少沒吃飽.通常我都會再泡一瓶奶給他喝.感覺這次參加喜宴.餐後的

那瓶奶就直接幫他省略了.還有現在外出的時候.他有可能是肚子餓了.

就會跟著我們一起吃下不少食物.感覺都不用另外再泡奶給他喝了喔!

餵樂樂吃泥粥的時間也有一段時間了.到現在平常在家還是會給他吃泥粥..

有人說:孩子大了就要給他練習吃有口感的食物.訓練咀嚼能力....

但是我發現樂樂雖然吃泥粥吃了那麼久了.但是現在他吃我們餐桌上的食物

還是可以吃得很好.加上我覺得應該是樂樂吃泥粥的關係.他的腸胃一直都算

不錯.吸收也很好!所以我真的覺得不用急著給孩子吃大人的食物.也許大人

覺得要訓練孩子咀嚼.但是有時也有可能造成孩子腸胃的負擔..

總之我覺得給孩子吃的食物不用急.有一天他也可以跟我們吃一樣的食物的..

長大了:

今年換季翻出去年的冬衣.有好多衣服和褲子都變得好小一件.去年太大的

衣服和褲子.今年來穿都變得剛剛好了.樂樂真的長大了不少呀!

最近也陸續再幫他添購一些新衣服和褲子...

當然也接收了許多堂哥們的恩典牌衣物...

固執:

樂樂對於自己的衣服和褲子或鞋子..都有自己的堅持和固執.固定穿那些衣服..

其他的衣服接受度就不算太大.接受了夏天的新涼鞋.冬天到了就很難換上其

他的鞋子.所以只能先逼他穿上襪子配上涼鞋.外套也是.固定穿上了這件.就很

難要求他穿上別件.除非讓他看見外套泡在水裡準備洗了.不然他會繼續堅持...

學習力很強:

姊姊從學校學會了哪些歌.在家裡唱一陣子後.就會換成樂樂也會唱了..

然後可以常常聽見他隨時在唱著姊姊唱過的歌曲喔!

想說..他那麼愛學姊姊..最近有時候就會隨意念幾句弟子規給他聽..

結果.他還真的會乖乖跟著我一句一句的念喔!

有一天..就聽見他自己說:弟子規.聖人訓...

不坐推車了:

防止送姐姐去上學的途中.樂樂會討抱抱.我還是會讓他坐推車..

但是每次走路走到一半.樂樂就會說:媽媽~我想要下來跑步..

然後就讓他下來跟著姊姊一起跑步去上學..

對形狀很有概念:

樂樂能認得各種形狀.如.圓形.三角形.正方形.長方形.愛心形.星星形...

有一天他在阿嬤家.玩八寶粥一開罐上的塑膠蓋子(圓形)將蓋子對折..

然後一直跑來告訴我們這是"半圓形"的...

嘴巴很甜:

每次只要幫他的忙.他都會很認真的跟我們說"謝謝"...

有時候還會說:"媽媽~謝謝..我愛妳!"..真是太可愛了~

每當我想對他生氣的時候:

有時候我在忙的時候.他會像個跟屁蟲一樣.我走到哪跟到哪..

有時候被他跟的有點煩了.我會有點不耐煩的驅趕他去客廳..

然後他就會用裝傻的可愛笑容對著我.或來抱住我大腿..

每次看到他這樣子那麼可愛.不耐煩的情緒都沒了啦.. 

真的很喜歡動物:

每次看著書上的動物...就會來跟我說:

"長頸鹿好可愛喔!大象好可愛喔!斑馬好可愛喔!"....

因為他真的很喜歡這些動物.所以這個月我們又帶姐弟倆去動物園..

樂樂真正的看見動物們.真的相當的開心喔!

去動物園看過真正的企鵝後..最近也很喜歡企鵝..

常常抱著我們家的企鵝玩偶到處走...

皮膚:

又到了秋冬的季節.樂樂臉上雙頰的皮膚就會出現乾燥的情形...

雖然不是天天如此.但是寒流來的那幾天.加上外出有吹到風的話..

臉上雙頰乾燥的情形就會格外明顯..所以平常除了要積極幫他擦乳液外..

擦我們食用的冷壓椰子油也能改善..因為前陣子去學手工皂的關係...

也讓我多認識了不少植物油的種類和用途..所以用荷荷油拌在乳液裡

給樂樂用來擦臉.也能抑制他雙頰的乾燥和保持滋潤!

我來幫忙:

樂樂真的很愛幫忙.最近我做什麼事.都想要來湊一腳.如果不給他幫忙..

他會在一旁不停的說:我來幫忙~我來幫忙~我幫!我幫!...

如.進電梯一定要拿我的刷卡幫我"逼"一下..進家門一定要抱著他讓他自己

用鑰匙開大門.或搶著整理姊姊的書包.還有幫忙提東西...

會念手指謠:

最近常常聽他指著自己的手指頭在念著"大拇哥.二拇弟.三中娘.四小弟.

五妞妞來看戲.手心手背心肝寶貝"YA~

還會自己...練瑜珈:

最近樂樂會自己將家中書櫃裡兩本瑜珈的書拿出來看.常常自己靜靜的

翻著這兩本書來看.有一天他還學起了書上的人練起了瑜珈的動作...

我跟我老公看到那一幕...都快笑翻了!真是古靈精怪的小孩呀!

看看生活照:

觀察姊姊和馬麻體驗的"紙樹開花"....

現在最喜歡穿姊姊穿不下的外套.因為是橘色的..

喜歡跟姊姊在後龍阿公的稻田旁玩泥土

 
喜歡跟姊姊一起看故事書


姊姊幫自己和樂樂做了玩具花圈戴在頭上


參家舅公家姑姑的訂婚喜宴...

姊姊妳在拍我嗎?

我靠近一點給妳拍.有沒有比較清楚?...


婚宴後的氣球.變成孩子們的歡樂樂園...



台北木柵動物園一日遊....

用把拔的手機拍動物


開心的一天
很經典的一張照片.攝影者是圓圓..最有趣的應該是旁邊搔頭的樂樂...



中場休息.吃個甜甜圈補充一下體力
跟姊姊共享冰淇淋

動物園裡真好玩

新竹玻璃博物館半日遊...

跟樂樂最喜歡的大時鐘拍一張



樂樂在看哪裡??看得好入神...

樂樂已愛上吃冰淇淋了


看看大白鵝...

看魚和烏龜...

願我的兩個小寶貝們..

每天能夠開心.快樂.平安.健康的成長喔!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4-01-24 09:47:02

我兒子也是,穿衣服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大多我都以他為主,除非是很冷我就堅持要照我的穿,鞋子也一樣耶,都要給我穿涼鞋,不過現在已經可以接受我講,天氣冷是穿包鞋,夏天才是涼鞋~

我也喜歡圓圓拍的那張照片,很贊,照片自然的最棒了~^^

版主回應
固執的時間..好像是階段性的..
感覺最近又好一些了喔!
長大了可以有比較好的溝通~^^

謝謝妳的喜愛喔!!
2014-02-13 15:37:23
(悄悄話) 2014-01-08 22:42:50
龍鳳 2014-01-03 20:51:33

兩個孩子很可愛,將來我也要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