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23:00:00M ma ma

樂樂2歲7個月

這個月我完全沒有天天幫樂樂ㄧ天記一點成長記錄,每天東忙西忙的...
哎呀!沒想到時間過得好快喔!ㄧ個月又這樣過去了~~~
所以最近這幾天才努力的回想這個月樂樂到底有哪些表現?
 
樂樂最近真的越來越懂事.也越來越長大了...
雖然有時候我會希望他趕快長大.也許這樣我會比較輕鬆...
但是等到孩子真正長大了.到時候可能又會覺得他們就會一天比一天大..
不再是原來小小可愛的模樣了!所以當父母有時真的很矛盾~

飲食方面:
正餐ㄧ樣吃泥粥,但是有時也吃跟我們ㄧ樣的飯菜或其他的食物,
通常他想嚐試吃看看的食物,我們都會給他吃看看。飲食方面大致是很良好的!
最近終於敢直接吃小顆的小鳥蛋了!一樣不愛吃水果.水果只能靠精力湯補充..
 
語言發展:
現在幾乎很能用語言表達來跟我們溝通,表達的也很清楚!
常常會問我:那個是什麼?或妳在做什麼?妳要去哪裡?
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會說:媽媽,請幫忙!跟把拔回到家時.會說:我回來了!
也很會學我們說過的話,並適時的運用在跟我們溝通上,
姊姊也常常會ㄧ個字ㄧ個字教他講出ㄧ句完整的句子,
樂樂都會乖乖跟著念喔!

最近沒坐推車了
最近跟我去市場都是用走的,不會想要坐推車,也不會走到ㄧ半突然想要討抱抱,
真的有長大ㄧ些,這樣我也覺得輕鬆不少!跟他手牽手一起去散步.感覺還滿棒的!
 
很貼心
要出門的時候先會幫忙拿外套和袋子給我.然後從鞋櫃裡幫我拿鞋子和自己的鞋子.
還會幫我穿上鞋子!真的好貼心~
 
喜歡幫忙
每次姊姊回家的時候.都會跟著姊姊一起整理書包和餐袋裡的碗.
幫忙將小毛巾拿去洗衣籃.將餐袋裡的碗拿去廚房.還會幫姊姊洗碗
和喝水的杯子!
 
會主動說要找他的好朋友玩
如果幾天沒和媽媽朋友們約出去逛逛.樂樂就會自己告訴我:我要找
**~說著媽媽朋友兒子的名字.也會說我要找**媽媽~
平常我都會叫媽媽朋友"**媽媽"..結果樂樂也記起來了!
 
最近喜歡玩的玩具
只要出去外面看見有賣玩具車子.就會很想買回家~
所以我們家現在有很多很多....的玩具車子...
也喜歡玩球.到哪裡都要帶著他的黃色小球..ㄘ
小鴨玩偶也是他的最愛.在家常常抱著黃色小鴨走來走去..
 
在外面的時候...
喜歡看挖土機.大吊車..看工人們在工作..然後自己說:他們在工作喔!
也喜歡看路上各式各樣的車子.自己會說:那是藍色的車子..那是黃色的車子..
 
跟熟識的人會打招呼
慢熟型的樂樂.最近看到大樓的打掃阿姨.都會叫她還會跟他講幾句話..
我們家附近賣水果的阿姨叫他的時候.他也會跟她揮揮手.跟她說:我們
要去買東西..有比較沒有那麼害羞了!
 
喜歡學姊姊
姐姐做什麼都想要學.姊姊畫畫他也要跟著一起畫.姊姊寫作業.他也說
:我也要寫作業!姊姊在看書.也要跟姊姊擠著一起看!
 
睡覺會說夢話
最近讓我比較困擾的是.樂樂睡覺睡到一半會起來哭外加說夢話..
夢話的內容通常就是跟生活上有關的..好像常常是跟姊姊在搶玩具..
有一次我還聽到他哭著說:媽媽~姊姊把章魚吃掉了~!!
章魚?我好像沒煮過章魚給他們吃ㄋㄟ~到底是夢到吃什麼好料啦!?
反正就是不是叫把拔就是叫麻麻.然後就是叫姊姊~
我在想應該是他白天玩得太累太投入了!真是傷腦筋~
 
喜歡跟著把拔
雖然平常都是我在帶樂樂,但是其實他不會黏我ㄧ人,也喜歡跟著把拔喔!
只要把拔要外出,他都會問:你要去哪裡?意思是想跟著ㄧ起去,只要把拔說
好,跟把拔ㄧ起去,他都會非常的開心喔!回來後還會告訴我,他在外面有看
見什麼東西。

 
看看生活照
最近假日我們最常去的地方應該就是通霄的台鹽了...
玩水真開心!
姊弟倆在水中跳舞~
泡完腳.吃個冰淇淋...
我們又來台鹽了.研究樹葉ing...
形狀磁鐵也能這樣玩...
通通貼在鐵桶上...

跟姊姊一起用大張的壁報紙畫畫..
媽媽在忙的時候..我很安靜的在房間看書...
我想偷偷抱走桌上的這兩個柚子當球玩...
我玩得太累了!整個昏睡過去.把拔說:這個表情太經典了!趕快用手機拍起來~
媽媽廚房裡的用具.都變成我的玩具了!今天煮的是小鴨喔!
住在高雄的大伯父.專程寄了小鴨來給我和姊姊玩喔!


姐姐去上學都有萬聖節活動可以參加!我都沒有~
大家都說姊姊的裝扮很像小公主.那~我這樣是不是也像"小工主"呢?
把拔帶我們去四方牧場看乳牛...
看到小乳牛.我和姊姊都怕怕...不敢靠近耶!

姐弟倆笑得好開心喔!

 
若有所思的喝著四方鮮奶~
把拔給我和姊姊玩騎馬遊戲!
 
願我的兩個小寶貝們.平安.快樂.健康的成長喔!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3-12-24 13:56:08

小孩子最好玩的時光,又是最累人的時光~
等長大那可愛模樣真的讓人很懷念~^^

版主回應
對呀~很矛盾吼!!
現在真的是最最可愛的模樣了~~
2014-01-07 14:57:57
淡淡的幸福 2013-11-22 15:30:48

呼呼..樂樂是個很愛幫忙的小子耶..幫姊姐洗碗..洗杯子..還幫馬麻穿鞋..來來來..阿姨摸摸頭..乖耶~~^^
話說..那張昏睡的畫面真的有夠經典的...醬子也能睡呀!!

那個台鹽從看妳介紹過後..我就一直很想去..但一直沒去..結果拖到現在都快生了..好像更不可能去了...我看我等生完以後再慢慢想好了...^^""

話說回來..好巧喔!!我們這個月從嘉義回來..
路過竹南..也有去四方牧場耶..

版主回應
樂樂雖然喜歡幫忙..
但搗亂大於幫忙喔!哈哈~

那一天上午玩得太累了..
一上車就直接昏睡過去了..^^"

台鹽那裏還不錯喔!目前是自由開放的.還沒收費..
等妳生完弟弟..有機會可以全家一起去那裏泡泡腳喔~

所以妳們去四方牧場那一天是下午去的..
我們是星期天的早上..
會不會是同一天呀!真的是好巧好巧喔!^^
2013-11-23 14:55:39
(悄悄話) 2013-11-19 21: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