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6:00:00M ma ma

Mmama牌天然果凍

上週五晚上在FB看到統一布丁也有問題~!!我快暈了...

因為那一天早上我們母子三人還去7-11買了3盒布丁...

最近樂樂迷上布丁.因為平常他除了吃正常餐其餘的點心很少吃..

難得他有一樣喜歡的.所以我也很疏忽內容物的成份.就買給他吃...

至於圓圓其實她慢慢長大後很少主動想吃布丁.是因為她看了樂樂在吃..

所以也開始陪著樂樂吃.所以最近他們真的吃下不少統一布丁呀~!!(哭)

 

最近我剛好在有機店買到珊瑚草.家中冰箱也有本來就泡好的..

只是那是我每天早上拿來打精力湯的食材之一..

之前有聽以前的學生家長說她有用珊瑚草自己自製葡萄果凍..

現在因為布丁事件也激起我想自己自製水果果凍給圓圓和樂樂吃..

 

星期六早上我立刻用泡好的珊瑚草和蘋果.蔓越莓乾.少許砂糖

製成了一些水果果凍...

這是剛好裝入容器未入冰箱時.所以沒有結成凍...

看到這些布丁杯就知道我們家的小孩們最近吃了多少布丁~@@

 

這是冰過之後有變成凍了.但沒很凍..

所以是我水加太多.珊瑚草放太少的關係..

但嚐起來的味道是很不錯的.是女孩子會喜歡的口味..

酸酸甜甜的.有淡淡的蘋果香~

這個味道就是圓圓會喜歡的味道..

她喜歡有點酸酸的果汁或水果.優格...

雖然果凍沒有非常的凍...

但圓圓很喜歡.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至於樂樂呢~

他一開始覺得顏色怎麼跟之前吃的布丁不一樣...

所以他不太能接受.猶豫了一下...

後來我餵他嚐了一口...

他發現好像也滿好吃的..

所以也自己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喔!

   

看樂樂吃得陶醉呀~

這是不同天拍的.所以每天早上外出回到家..

他們的點心時間就是吃媽媽自己做的水果果凍...

樂樂已接受了跟統一布丁說Bye~Bye~的事實...

改吃媽媽牌水果果凍~哈! 

所以圓圓和樂樂還滿接受我自己做的水果果凍喔!

 

接下來我想做做葡萄口味的果凍.所以我就去買了一串新鮮的葡萄...

因為果凍裡還是要加點甜的味道.所以我又去有機店買了一包紅冰糖...

然後剛好看到四方鮮乳出的奶酪.跟老闆確定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又買了三個..

想說給圓圓和樂樂吃看看.換換口味...

結果..圓圓和樂樂都不想吃耶!

其實吃起來滿好吃的.全是鮮奶的味道..

最後三個通通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說真的這也不便宜.不吃也好.幫媽媽省荷包...

還有其實自從看了許多養生書後...

我們家其實也很少在喝鮮奶了..

 

然後..昨天葡萄果凍也完成了...

冰凍過後的成品...

這次珊瑚草放比較多了...

所以有葡萄果凍的感覺...

 

絕對是純天然的好滋味呀~

 

至於製作比例這兩次我都很隨興...所以暫時不公佈我做的比例...

等我完成最成功的那一次再分享製作方法...

其實我們家也有現成的寒天粉...

用那個來做一定會讓成品更成功...

只是我想先用最天然的方法來製作...

這樣才能讓我的孩子們吃到最天然的水果果凍~

 

還有經過這兩次自己製作果凍心得..

發現自己製作的果凍.Q度其實都不及外面買的...

就算調整了比例還是沒那麼QQQ~

那市售的那些布丁和果凍...可想而知...

一定加了許多我們不知道的成份呀~

上一篇:油桐花

下一篇:桑葉水治痱子

糜【30】 2013-06-27 12:33:54

學習了!!我之前想用洋菜做凍~可是發現口感實在不好U_U不知道是比例問題嗎。
這個禮拜就來研究珊瑚草^0^

版主回應
我覺得應該是比例的關係~
不然用洋菜和珊瑚草做果凍口感是差不多的~
還有水的溫度也很重要喔!
2013-07-08 14:38:47
(悄悄話) 2013-06-11 15:17:45
Samatha 2013-06-11 15:07:40

No.1好媽媽
自己做最安心!
午安!
我們友很多共同朋友
Pchome是個大家庭

版主回應
謝謝Samatha^^
真的自己做的最安心~
很高興認識妳喔~
沒錯這裡是個大家庭..
也是個溫暖的地方
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朋友~
2013-06-18 15: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