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20:38:25徹之翼

平凡就好


因為擔心夜裡山上的寒意,於是叮囑你多帶幾件衣服。天才剛亮的清晨時分,我在涼意中瑟縮,到四海永和豆漿帶了熱騰騰的早餐。房裡還殘留暖暖的體溫和氣息,出發的時候陽光才探出雲層。

我們穿過隧道,山區的風懷抱著森林裡的芬多精,一路繞著山道向上,才好不容易找到鄉村風格的民宿。民宿相當舒適,我喜歡它的寧靜和窗外的景緻,被蓊鬱的山群層層圈住,薄薄的嵐煙在空中漫步。我們好像沒有說太多話,因為這世界,這時間,這空間不需要太多語言。我問你心情有沒好一些,你微笑著說風景很美。

夜晚的餐點是老闆親手烹調的家常菜,山上自栽的高麗菜清脆又甘甜,淡淡清粥配上五、六道老闆的私房菜,不只是滿足了空腹,也嚐到了平凡的幸福。沒有任何的光害,繁星爭相輝映,我幾乎快無法分辨出那一顆是最明亮的北極星。通常,我會對著星星許下願望,可是我什麼願也沒有許,因為這樣就好,平凡就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