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1:42:43德馨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昨天收到從sony美國官網訂購的"Adaper"了,如我預期的,它不是我想要的,哈哈~本來已抱好了心裡準備,想說我的相機,這次行程,它要正式退休了,沒想到,姐姐今天竟然帶我去Sony Style的美國店,買了新的"Charger" ,看到Charger燈熄滅那刻,突然,有種很想哭的衝動~

好像人生~
當妳幫自己做好最壞打算的心裡準備時,意外驚喜又會突然發生,然後一切又像活水一樣重新源源不絶~後來,有一種體會,很多時候,我都會想,早知道如此,當初就怎樣就好....念書沒選擇正規體制,到後來,無法拿到理想的學位;談感情,不享受當下,只是任性地覺得沒有將來,就輕言放棄;做工作,看到了錢,卻沒有看到未來....很多很多的想當初,可是,現在,我卻覺得,所有的一切,發生都有意義,如果,我順順利利的走大學體制的路,我少了豐富的社團經驗,沒有第一次的領導,也不會有第一次戀愛,在工作上,也許不太會選擇業務工作,然後,也就不會有現在這整整一個月的休息時間,原來,過程真的遠比結果重要,結果其實是死的,可是所有的過程卻是有生命力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爸過世了10年,我到現在想起他,還是會難過,會有很多感受,他其實不在我身邊,可是卻比身旁經過的人,來得真實,因為,活在心裡,因為,在我生命中,父親跟我有19年的"過程".....

回到Charger主題上,雖然繞了很大圈子,才買到它,更或者如果一開始我就把家裡的帶來,這一切都不會這麼的影響到我此趟心情,可是,事實就是它不在我的行李箱,它影響到我整整兩週心情,影響到我跟姐姐的相處,就像,在生活中,我總是很不喜歡自私的人,某些不公不義的事情,但,它們必然存在我身邊,也會影響到我,甚至讓我變成另一個不像我自己的人,可是,想想,也許這些人這些事,有其存在的價值,會叮嚀自己,不要讓自己變成同樣的人,做出同樣的事,所以~就像證嚴法師所說~接受它,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加油吧,幫自己鼓勵一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