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09:32:42小白兔

愛情必修課程

錯誤。
站在你面前,趾高氣昂,像女王般。
一開口,又是高傲至極的語氣,我的表情驕傲,心卻懊惱著。
你靜靜的,讓沉默變得有些可怕,我停止尚未說完的話語,低下頭,不敢直視你。
我知,我的不坦率讓你對我的愛停滯。

刺痛。
無奈的眨眨眼,想扮出無辜可憐樣。
一回神,見著你冰冷的眼神和吐出的殘忍話語,我才明白自己裝不成委屈樣。
不知不覺,我脫口而出的話,竟是傷人的氣話,讓委屈的人成了你。
我想,我是隻只懂得保護自己的刺猬。

哭泣。
淚水伴著心糾結的疼痛,緩緩滑落。
抓著被子,極力讓哽咽聲被掩蓋,我不願讓人發現哭得極為慘烈的我,很狼狽。
床上的衛生紙增加,顫抖的次數增多,我的心絞痛不已。
我懂,我只是不願讓你看見我這一面。

掙扎。
食指在桌上輕敲著,心情甚是煩躁。
雙眼無神,考慮著到底該不該道歉,我是否願意為你放下無聊的自尊,讓心開闊?
畫了無數個看不見的圈,不自覺的點著乾淨的桌面,再次嘆氣。
我該,我卻不知如何先開口讓你知道。

道歉。
你不願理我,因為我的無理取鬧讓你心傷。
我們倆的愛情,是不是一開始便是錯誤,今天才會走到這步,讓彼此無言以對。
我愛逞強不坦率,你的愛付出太過於快,面對你濃烈的愛意,我不知所措。
我說,我希望我們可以暫停這場爭吵。

坦白。
我低著頭,腦裡閃過千百句想說的真心話,
你握著我的手,眼神不再冰冷銳利,我卻仍想逃避,心揪成一團的痛楚太鮮明。
我深呼吸,緩緩說出我心裡的每一句話,不驕傲且溫柔,你的笑靨逐漸展開。
我笑,我終於知道坦白是種溫和調劑。

微笑。
我反牽住你的手,依偎在你溫暖胸膛。
一直梗在喉嚨的魚刺終於拿出,我不再用驕傲隱藏對你的濃烈心意,因我愛你。
尊嚴如今在我眼中是這般幼稚不講理,為了你,我努力拿下愛情的學分,至老。
我會,我願為了你學會愛情的每一課。

即使哭泣,我也願意。
即使痛苦,我也承擔。
即使被恥笑,我也不介意。
即時被辱罵,我也不放棄。
愛情的必修課程,便是這樣的不容置喙。

上一篇:傘下的幸福

下一篇:愛情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