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15:16:36賣花陳

美黑色星期五大折扣 槍械也特賣

在針對華人一系列的搶劫事件後,移民逐漸接受持槍自衛這檔事,民眾擁槍意願高漲。在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槍店也是交易異常熱絡,業者反映忙得不可開交,業績翻跳60%。

 

拉朋地(La Puente)槍店EXA Tactical的負責人Devin李表示,其實平常生意就很興旺,只是這次順應節日打出黑色星期五,就湧入大量顧客買槍買子彈,排隊一路排到門外。他說,本身所進的槍枝就比較稀少,所以顧客早早鎖定前來,如今又打出1520%的折扣,頓時讓槍迷們為之瘋狂,從早到晚電話接到手軟,25日才進入第二天,所有槍已經銷售一空,拿著傳單上門的只能再等貨。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所報道,每年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槍枝銷售量大幅成長,尤其不少初次買槍的人也加入行列,以致於接受背景調查人數大增。在聯邦調查局 FBI 的數據,單日平均申請罪犯背景檢查 NICS20萬件。約翰霍普金斯槍枝政策研究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Gun Policy and Research)的副總監Jon Vernick評估,每年槍支交易量約增加40%

 

住在艾爾蒙地(El Monte)的Jeffrey 林有感治安敗壞,欲趁今年黑五購買一把散彈槍,一方面可當自衛,同時可學習打靶。經過研究,他對Mossberg 500 Tactical Tri-Rail有興趣,先在Brownell's 查到價格是478元。不過,其朋友分享情報,指Bass Pro Shop黑五購買Remington 870 Express一把只要259.95,而且還有60元退款,等於是199.97元大為心動,立刻改變採購計畫買到第一把槍。

 

鑽石吧(Diamond Bar)的劉先生也在黑五買了一把葛洛克G19,他說過去曾在軍隊待過,使用槍不算陌生,有感於治安不佳決定買一把防身,G19的重量才1.32磅、槍身長度7.36吋,耐用又易於保養。不單是長短槍,這段時間連子彈也是特價,李先生選擇上網採購,一口氣買了1000發子彈,售價比平時少了40%大呼賺到。

 

有意在黑五周末採購槍枝的人需注意,買槍不比買電器,第一次都要先考過武器安全認證考試(Firearm Safety Certificate Test)和十天背景調查,才能返回槍店取貨。在紙上測驗裡,有長達30題的英文題目,詢問有關槍枝的安全須知,並且確認使用者的心智正常,下限是必須通過23題才行。

 

業者表示,熱賣的槍枝琳瑯滿目,但是仍有一定的熱門商品,槍店負責人Melissa Baisden透露,平均有三成槍枝客戶是女性,最受歡迎的有史密斯威森(Smith and Wesson9mm、葛洛克4243等,他們多數買手槍,用途以自衛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