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04:26:16賣花陳

LPGA新科菜鳥尹天琪 破紀錄入選美高球隊

集結歐美職業高球女將較量的U.S. Solheim Cup大賽,本周末於愛荷華州舉行。今年度,美國隊陣容中加入一位年僅18歲的選手尹天琪,來自亞凱迪亞(Arcadia)的她雖是LPGA菜鳥,如今卻與世界名將並肩作戰,並獲得主流媒體大篇幅報道。

今年代表美國隊出賽的選手均赫赫有名,包括Paula Creamer、Lexi Thompson、Stacy Lewis、Cristie Kerr、魏聖美等,而尹天琪是第一次入選,並以18歲10個月又15天的稚齡,成為大會紀錄次年輕的參賽者,僅次於四年前的Lexi Thompson參賽年齡。

將尹天琪拉入代表隊的是美國隊領隊Juli Inkster,她說尹具有天賦,而且打球充滿自信,相當有企圖心。尹天琪是華人二代,畢業於亞凱迪亞高中,父母均來自北京,6歲開始練球、13歲拿到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14歲獲得ANA高球邀請賽資格,並跨過淘汰線。15歲時打入起亞菁英賽資格賽,16歲贏得AJGA Annika Invitational冠軍,又在美國女子青少年邀請賽奪亞軍,同年入選Solheim Cup美國隊參戰青少年分齡賽。今年轉為職業選手,就獲青睞入選美國隊,與歐洲代表們一較高下。

對於這位小將加盟,美國隊成員樂觀看待,Juli Inkster說大家都很喜歡尹天琪豪爽、天真的個性,也欣賞她在球場上的穩健球風。Stacy Lewis說:「尹天琪在球場上毫無畏懼,體能和爆發力過人。」
去年與尹天琪一齊征戰歐洲巡迴賽的Beth Allen表示:「我們都來自加州,而尹天琪的個性很有加州風格,既開朗又樂觀,渾身散發著自由氣息,每個人都很享受跟她相處的時光。」
對於名將們的讚美,尹天琪發揮幽默特質回應:「朋友們經常建議,我應該在個人社群媒體多加一些LOL(laugh out loud)的字眼,眾人印象我是個開心果,總是逗得周邊親友哈哈大笑。」在尹天琪的社群裡,她不吝分享自己糗事,譬如有一回頭髮被電梯夾到,還曾經連睡17個小時睡到脫水。這位出身南加州的女孩人緣極佳,去年征戰歐洲巡迴賽時結交兩名死黨,一位是來自德國的Olivia Cowan,另一位是冰島選手Olafia Kristinsdottir,三人自稱是三劍客(Three Musketeers),感情好到分不開,常常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彼此說笑話互相調侃。
摒除大喇喇個性,尹天琪的高球天賦才是令人驚艷之處,今年初次轉戰職業,對於新環境顯得戰戰兢兢,她說:「我還只是個菜鳥,也許大家覺得我毫無畏懼,事實上有幾次關鍵的勝負回合,我連回想都不願意。」前兩場賽事,尹天琪在Marathon Classic拿下第八名、Ricoh Women’s British Open公開賽並列第11名,今年LPGA開球平均距離,爆發力十足的尹天琪以272碼排第七名,以新人標準可圈可點。對自己站上世界舞台,尹天琪感性表示:「沒有母親栽培,我絕對無法走到今天,對此我誠心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