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23:51:37賣花陳

加州Temecula 葡萄名酒新興搖籃

加州觀光業欣欣向榮,包括愈來愈多華人遊客湧入,促使企業持續投資開發新項目,期盼打造嶄新的優勢創造經濟。位於南加州的特曼庫拉(Temecula)仰賴生產葡萄酒聞名,今有華資相中其發展潛質,委託本地開發商打造大型建案,預計2019年落成啟用。

根據加州旅遊會展局(Visit Califoria)的市調經理Walt王表示,去年遊客在加州消費金額達1260億元,與前年相比增長3.2%。

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快速成長,去年進出加州總人次達130萬相當驚人,各方相信這數字還將持續增長。
相較於納帕谷(Napa Valley)發展趨近飽和,南加州的特曼庫拉仍有成長空間。
最新統計至2020年,該處的釀酒廠可達上百家,如今共有五大投資計畫為陸資,均樂觀看待特曼庫拉的觀光前景。
斥資購入當地700畝土地、計畫打造富豪級莊園的開發商David劉說,裡面會有一座附屬於Marriott旗下的酒店、酒莊,以及活動會議中心和私人莊園,背後出資的人士來自中國大陸,公司註冊地點為聖蓋博谷的亞凱迪亞市(Arcadia)。
他表示,納帕谷相當大,但距離南加州太遠,這裡尚有規模達2000萬遊客的經濟市場,且特曼庫拉的酒品質不差。
David劉投資的莊園名叫Twelve Oaks,預定於2019年開張,是特曼庫拉五大投資項目之一,另還有一間Avensole Winery據傳也是中資進駐。當地名為Europa Village的酒店亦融合莊園和會議中心概念,是匯集100多名EB-5投資人所推動,其中80%中資,都是近年特曼庫拉的新興酒莊。
這種融合住宿、餐館、國際會議和酒莊的經營概念,無疑地是瞄準中國遊客市場而來。
中國出境旅遊研究學院(China Outbound Tourism Research Institute)的學者Christopher Ledsham說,中國遊客參觀酒莊與西方人不同,他們喜歡花時間開懷暢飲,酒足飯飽後就 在鄰近的酒店過夜。
今日談及加州的酒莊之旅,仍以納帕谷為大宗,但特曼庫拉絕對是後勢崛起的一匹黑馬。
目前,境內共有42家私人酒莊和1500英畝的葡萄園,而隨著大量資金進駐後,未來可望成為南加州數一數二的酒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