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09:25:56賣花陳

世大運中華隊訪美集訓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將在台灣台北市舉行,各項運動項目的代表隊亦進入緊鑼密鼓的訓練,包括中華棒球代表隊已於21日抵美,與大學明星隊進行五場友誼賽,透過以賽代訓調整狀態。

 

帶隊的教練,是昔日旅日投手郭李建夫,他受訪表示練習賽目的,就是給選手們調整,盡量讓每個人上場檢視自己。今年納入陣容的選手裡,不乏有機會挑戰職棒的明日之星,譬如吳丞哲、施子謙、陳重羽、吳桀睿、岳東華、張皓緯、陳重廷,還有林立、牛塏曄和陳麒源等。郭李建夫表示,只要打棒球的孩子,都視登上職棒為目標,代表隊裡約十人都有很好的發展。

 

之所以選擇到美國移地訓練,郭李建夫認為美大學生的強度、張力都夠,投手的平均球速都很快,平居可達時速90哩左右,這在國內比較少見。所以,代表隊要趕在面對國際大學生前,多多適應和學習打這種快速球,讓選適應速差的感覺,同時也因為挑戰性很大,希望透過比賽的方式讓選手返國後,針對個人優缺點再提升。

 

談及棒球,現以美國大聯盟與日本職棒扮演領頭羊角色,兩者球風各異。曾效力日本職棒的郭李建夫分析,以前日本、美國球風有很大不同,但現在慢慢拉近與融合,美國在數據蒐集較為完整、日本則是極高細膩度,在這點對推動棒球運動的國家包括台灣、大陸等,都可以借鏡學習。但是,所謂最高殿堂還是美國大聯盟,無疑地美式打擊仍比較好,以長遠發展他鼓勵選手多觀摩美國選手。

 

目前觀之,台灣仍有進步空間,627日第一場比數36落敗,第二場是03遭對手完封,第三場比數13吞下三連敗,兩隊在630日、71日還有兩場賽事,結束後全隊即啟程返回台灣,進行下一階段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