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09:27:14賣花陳

貝森資本金融控股集團收購Cinedigm Corp.

香港的貝森資本金融控股集團,日前完成收購總部位於雪曼橡樹(Sherman Oaks)的數位影視製作工作室Cinedigm Corp.,該公司過往為網路串流公司Netflix Inc.與其他頻道製作節目。透過這次收購,這家工作室未來亦將把觸角伸向中國大陸。

 

根據瞭解,貝森資本金融控股集團買下2000萬元的新發放股份,另向Cinedigm Corp.投資3000萬元,還額外追加1000萬元作營運基金,雙方現正討論一紙2035年到期的5.5%可轉換債務融資(Convertible note)。

 

投資Cinedigm Corp.的計畫中,還包括協助小規模戲院投入數位投影技術轉型,讓中國大陸當地投資影片和電視節目業者,得以將內容數位化迎接影音娛樂工業的轉型。在被併購前,Cinedigm Corp.業務主要在協助獨立製片商開闢通路,透過應用程式APP、影音串流和手機平台推廣內容,豐富的操作經驗遂獲貝森資本金融控股集團青睞,欲將其營運模式推往大陸。

 

貝森資本金融控股集團的創辦人徐沛欣,在大陸有15年以上投資和傳媒、零售行業運營經驗,對這項收購案他解釋:「中國大陸在市場快速蓬勃發展之餘,也需要更多元化與高品質的節目。所以,將透過收購Cinedigm Corp.將更多高品質的內容帶入國內。」據側面瞭解,貝森亦打算在北美地區架設華語影音頻道,需借重Cinedigm Corp.經驗展開佈局。

 

業界人士透露,Cinedigm Corp.這幾年均投入獨立影片、紀錄片和老電視節目的業務,同時架設一個名為CONtv的網站,專門投放免費的老電視影集,供中高年齡層的收視戶懷舊。除了Cinedigm Corp.,貝森還持有另一家影音娛樂集團博納的股份,該公司未來不排除讓博納與Cinedigm Corp.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