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23:53:57賣花陳

Genesis Open公開賽 潘政琮列候補無緣登場

由韓國汽車公司Genesis冠名的PGA Genesis Open高球公開賽,16日起於太平洋派里薩德斯(Pacific Palisades)里孚拉鄉村俱樂部開打,全球頂尖高球選手均齊聚一堂,來自台灣的潘政琮也後補參賽但未能上場。

Genesis Open是PGA高球巡迴賽其中一站,南加各地高球粉絲16日均湧入球場觀戰,欲一睹名將風采,包括Dustin Johnson、Jason Day、Bubba Watson、松山英樹等均列席參賽,全世界排名前10名的好手就有8人與會,算是相當熱鬧的高球大賽,至於著名的伍茲(Tiger Woods)則因背傷退賽。

今年這項賽事煥然一新,主要是更換新贊助商Genesis,主辦方也由活士基金會(Tiger Woods Foundaton)接手。為了刺激好手發揮潛力,Genesis在第14洞、第16洞提供特殊獎賞,只要能一桿進洞的話,就可獲贈一輛新車,而第一天賽程並無幸運選手出線。唯一一位在PGA巡迴賽奮戰的台灣選手潘政琮,本周稍早也抵達球場。



只是,前兩戰失利導致其排名倒退,未能取得正式參賽資格,而被放在候補名單內。儘管如此,這位曾在華盛頓大學就讀的好手,仍在15日觀看職業業餘配對賽,替年輕的新進好手打氣加油。他表示,該賽事每年是讓職業選手和該選手母校的一位代表配對參賽。這些大學球員中,只要打出最佳成績者即取得全年唯一的美巡賽單站外卡。團體冠軍的學校,還能取得5萬元訓練經費。潘政琮個人生涯第一次的NCAA總決賽,也是在這個球場,所以感觸良多。
前兩場的失利讓他錯失登場機會,由於上周有三位排名較差的球員後來居上,一口氣打進前十名,促使潘政琮本周退到候補第一位,除非有選手臨時退賽,否則無緣在Genesis Open亮相。

大賽將持續至本周日,民眾亦可透過電視觀賞全程,Golf Channel即日起至周六均有轉播,周六下午3時到周日決賽,CBS頻道將會全程轉播。此外,在官方網站http://www.pgatour.com/tournaments/genesis-open.html 也有部分內容的線上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