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06:27:20賣花陳

台灣飛行迷衷偉峻駕小飛機跨美

近年來美國自駕遊風氣漸盛,許多人不願任旅行團擺佈,希望主導整趟行程。因此,自行租車、搭乘大眾運輸或騎單車的旅行方式五花八門,現更有飛行愛好者遠從台灣飛過來,駕小飛機從西岸橫跨至東岸一圓夢想。

衷偉峻來自台灣,本身曾累積飛行時數250小時。不過,從來沒有長途飛行經驗,這次是找上司令(Sling)飛機公司的負責人黃明祐,在他與另一位美國友人John陪同下,從托倫斯(Torrance)機場起飛,一路往東到佛羅里達州Sebring看航空展,來回共4400哩、飛行時間按風向分別為18和22小時。

衷偉峻表示,很高興和擁有小飛機環球經驗的飛行員跨美,讓他得以將過去所學應用至飛行,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在共同飛行過程中,他認識到自己經驗不足,所以沿途修正及驗證,更認識到長途越野飛行所需的判斷力及風險管理。他對兩位飛行老鳥的協助表達感謝,方得以成功完成來回40小時的東、西岸跨美創舉。



陪同全程的黃明祐說,自駕飛機去佛羅里達州看航空展非首例,實際上諸多飛行愛好者都循此路徑前往。三人從1月24日從加州出發,26日抵達後待四天,1月30日其中一人先行離開,由衷偉峻與黃明祐一齊駕機返航,2月1日抵達托倫斯機場降落,單程的飛行約20小時,期間每四小時會降落小機場如廁與加油,並享受地方佳餚後升空,飛過加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至目的地佛羅里達州。


駕機跨州可從高空鳥瞰大陸風光,黃明祐說景致從新墨西哥後改變,從峽谷、沙漠變成一望無際的平原,隨著一路往東綠地森林愈來愈多,進入佛羅里達州是一大片沼澤地,這種飛行體驗相當有趣。飛行旅程一路順利,唯在佛羅里達州曾因天候因素,雲層相當低,迫使小飛機得繞道海岸線飛行,原因是怕視野不佳撞擊建築物或鐵塔,其餘並無任何狀況。


這樣一趟小飛機自助遊費用不低,飛機租賃、燃料與相關費用,大概約4000元左右。不過,對小飛機駕駛者卻是絕佳體驗,他們不單可賺到飛行時數,更完成艱鉅的跨美旅程,沿途所欣賞的風景和感受無法以金錢取代,黃明祐說4月份還有另一次駕機跨美旅行,他正尋求不同的伙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