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13:18:59賣花陳

加州旅遊觀光: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溫徹斯特神秘屋

跟各位分享一個「加州專屬」的鬼故事,若以後你有機會造訪北加州的San Jose,一定要去參觀這間古老神秘的豪宅。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又叫做溫徹斯特神秘屋,位於San Jose,外表是普通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但裡面卻是詭異到不可思議。裡面共有160個房間、40個樓梯、2000扇門和10000扇窗戶、52個天窗、47個暖爐、6個廚房、3個地下室,還有一些未完成的浴室等。說窗不是窗、說門不是門,有的樓梯到底是一面牆,有的窗戶打開是另一道門,把門打開又是一面牆,還有的門一打開是陷阱,不小心還會跌到花園的草地上,很奇怪吧?






這房子的主人已經過世,她叫做莎拉•溫徹斯特(Sarah Winchester),由於丈夫是生產來福槍而致富,後來丈夫、女兒相繼過世,經靈媒告知他們家被詛咒,過往死於槍下的冤魂要溫徹斯特家絕後,讓他們一輩子不得安寧,於是她終其一生與世隔絕,並斥資修建房子,弄得跟迷宮一樣,不要讓任何的人或鬼找到她。房子從1882年溫徹斯特買進之後,在她居住的38年間,每天都在施工、擴建,一直到她1922年過世為止。




也因為這豪宅夠老、夠怪,所以被列為加州第868號歷史性建物,總占地2萬4000平方呎,房子周遭的庭院倒是很正常,大樹林立、花團錦簇與噴泉,頗為賞心悅目。你若來此參觀,可留意一下溫徹斯特對13這數字極為喜愛,門庭用混凝土排成13字樣,她的個人起居室內固定掛13件外套、吊燈也是13盞,裡面許多陳設都與13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