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06:28:18賣花陳

女演員張富美台北辦畫展

在80、90年代台灣影視界活躍的女演員張富美,1995年告別絢爛的演藝生涯移民美國過新生活。期間,她迷上油畫藝術創作,自學多年獲台灣藝術界青睞,邀請前往參與聯展。

 



號稱台灣藝術史最美的組合,集結十位美女藝術家的十全十美藝術聯展,11月26日首次在台北市安和路的宏藝術舉行。此番,主辦單位邀請本地和旅外的多位美女藝術家共襄盛舉,包括張富美、冉肖玲、丘琬玲、李昕、周丹薇、傅佩玲、廖迎晰、鄧美芳、樓曼莉、賴佩霞等,過去均在演藝圈頗有斬獲,今以雕塑、素描、油畫、書法等創作者身份重回鎂光燈。其中,張富美拿出近期完成的十幾副油畫作品參展。

 




 談及油畫,張富美稱從小就愛塗鴉,但誤打誤撞16歲走入演藝圈,1980年起陸續參演電視劇,一演就是十幾年。搬洛杉磯後,才找到生活空檔接觸喜愛的繪畫。最初,她抱著半嘗試心態摸索,從書店抱回大量參考資料從頭學起,描繪的素材也都與環境周遭相關,尤其是各種小動物。 

張富美解釋,每次在家創作時,愛犬們都在身邊打鬧,一開始感覺受干擾,久而久之便甘之如飴,索性把狗狗的模樣畫進去。之後,與動物相關題材愈加豐富,集結數十副相關作品。與她交好的朋友們,經常透過社群媒體欣賞個人畫作,正好其中有台灣藝術圈人士,趁這次規劃十全十美藝術聯展的機會,將張富美的油畫系列悉數公開。

 

點頭答應後,龐大壓力頓時襲來,張富美受訪說:「因為是對公眾展出,而且有固定尺寸和格式,有很多畫得重新創作。我承受不小的壓力,上個月起便埋首工作室畫圖,一畫就是十幾個小時,奇怪的是絲毫不感疲累。」半個月前,她將部分畫作先寄台灣,接著飛台北老家展開準備,聯展結束後即返回南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