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06:56:00賣花陳

支持婚姻平權 南加華人不缺席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為了呼應在台灣的「同志」團體凱道遊行,南加州部分支持者特別前往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前的廣場聲援,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楊琬柔對其表達支持之意。

10日的活動是上午10時30分在洛杉磯經文處前的廣場集合,參與者有13人,他們準備多張大字報與標語,對來往的路人、車輛表達訴求、爭取簽名連署,期間並高喊口號:婚姻平權、亞洲第一,以及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婚姻平權、基本人權、婚姻家庭、讓愛決定等。



楊琬柔表示,此項活動是海外華人的串連行動,於國際人權日聲援台灣同志團體。
目的是支持所有為修正民法而努力的運動者、社會團體、立法委員及黨團,呼籲台灣立法院讓民法修正案於會期完成二、三讀,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法案的國家。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蔡小姐說,這次活動是由「海外台灣青年陣線」發起,透過網路聯絡全球各地關心議題的台灣朋友幫忙,聚集各城市參與者並利用平台讓46個城市共享資源。洛杉磯站主要由好台屋學苑(LATaiwanBuzz)所召集,許多人再利用個別群組在24小時內宣傳。








參與者們主張各界應打破歧視、推動修法,一些路過的行人也呼應他們訴求,透過社群拍照、揮舞彩虹旗、高舉標語和連署。活動結束後,他們將整理所有影像,寄回台灣表達對同志團體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