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6:48:19賣花陳

日本千葉縣 海底溫泉 一絕

陳光立文、攝影

談及日本溫泉之旅,民眾多半想到箱根、日光、北海道,事實上在國際旅客抵日的第一站千葉縣,就有豐富的溫泉資源。造訪該地,不僅可感受泡湯樂趣,還能暢遊老街、品嘗海鮮,且在森林芬多精沐浴下參禪禮佛。

千葉縣幅員廣大,觀光資源匯聚,距成田國際機場不遠的成田山新勝寺、老街值得一遊。成田山新勝寺於西元940年開山,為真言宗智山派的大本山,正尊是弘法大師親自敬刻的不動明王,廣受民眾信仰,每年吸引千萬人次參訪。

來到成田山,不要錯過著名的鰻魚老街,其歷史悠久,口味道地,每年參拜成田山新勝寺的人,都會在此享用一頓鰻魚飯,這可說是當地的人氣商品。據瞭解,這些鰻魚均來自於利根川和印旛沼,在短短800米步行距離內,就有十幾家鰻魚餐廳,堪稱日本奇景。

花季造訪千葉縣,可找機會搭小火車欣賞田園風景。往返市原市五井至夷隅郡大多喜町上總中野站的小湊鐵道線,具有濃郁懷舊風情,沿線都是典型鄉村風光,車站保留原始風貌。近年來,多次入鏡電視廣告和電視劇,聲名大噪。抵達養老溪谷站時,別錯過附設的免費足浴,這裡不單有秀麗的山林景致,還是溫泉鄉,停留一晚泡湯並品嘗時令佳餚,別具風味。

千葉縣除山林溫泉外,還有所謂的海底溫泉。沿著東京灣的房總半島,共有三座豪華大型溫泉旅館矗立,每座旅館均有上千個房間,以及媲美水上樂園面積的公共澡堂,搭配巨型落地窗呈現的海景,令人身心舒暢。

龍宮城三日月SPA飯店是當紅的溫泉旅館之一,除泡溫泉外附近還有個木更津三井Outlet直營中心,讓人買個過癮。且該旅館距通往東京的大橋與隧道不遠,往來市區便利。這旅館特色之一,是超大面積附設泳池的溫泉水上樂園,選擇一應俱全,露天、室內、假山、人造林,甚至黃金、白銀打造的浴缸,都能滿足不同遊客需求。由於旅館沿海而建,所有客房都可看到東京灣海景,天氣好時可遠眺富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