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4:21:07賣花陳

桌球好手黃霖與Kobe合拍廣告

記者陳光立艾爾蒙地報道

 

從羽毛球轉戰桌球,一路打到全美公開賽男單亞軍、男雙冠軍,黃霖怎麼也沒想到,靠著他的出色球技牽線,竟可和NBA傳奇人物高比拜仁(Kobe Bryant)拍電視廣告,他形容這是一次無比美妙的經驗。

 

日前,一齣在中國大陸播放的網路訂餐程式廣告引起熱議,包括美國主流媒體亦以大篇幅報導。原因就在於主角是高比拜仁,挾其過人魅力廠商邀請代言,甚至以兩地錄影合成的方式,大陣仗飛來美國取景拍攝。

 

由於故事腳本設定為奧運的桌球大賽,與扮演桌球好手的高比拜仁對打,必須具高水平球技。籌拍廣告的製片商Meridian上網搜尋,找到艾爾蒙地(El Monte)的Grace Lin TTC Table Tennis Club,向負責人林秀珍打聽可配合的臨時演員。林秀珍回憶:「他們要找外型端正、身材高大,且球技相當於職業水準的演員,我第一個就想到兒子黃霖。」

 

毛遂自薦還不夠,由於是大製作廣告,製片商慎重其事地跟黃霖面試,拍下他打桌球的畫面以及談話,帶回去給導演和大陸端的客戶鑑定。幾天後,黃霖就接到錄取通知拍片,林秀珍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她說:「製片商在全美遴選演員,最後是自己兒子錄取,我實在難以相信。」開拍前一晚,黃霖興奮到睡不著覺。





拍攝地點為於派拉蒙影城內,由於高比拜仁行程滿檔,拍攝時間僅幾小時馬虎不得,工作人員早早入場籌備,黃霖亦是一早就前往待命,他說:「在球場上高比拜仁一絲不苟、神情嚴肅,但拍廣告這天表情卻很輕鬆,像小孩般跟大家開玩笑。」雖說籃球不比桌球,聽聞黃霖的好球技後,高比亦拿起拍子和黃打了幾個回合,黃霖評價這位名人的球技以業餘來說,已經相當不錯,能跟偶像打桌球,更是想都沒想過。

 





對於這難得體驗,黃霖坦言永難忘懷,刷開智慧手機的屏幕,上面還是與高比拜仁的合照,他說:「今年我特別花錢買票,去看他生涯最後一場球賽,沒多久時間就可和他一起拍廣告,這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而對在美國推廣桌球的他來說,更是一大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