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04:12:00賣花陳

台灣機車騎士 加州自助遊

11位熱愛摩托車旅行的騎士,9月份從台灣飛來,在本地華人車友協助下,展開一趟加州之旅。14人分騎九輛摩托車和一輛箱型車,六天五夜騎乘1232英里,走過橙縣、索爾文(Solvang)丶蒙特利(Monterey)丶優勝美地(Yosemite)丶Sequoia等,他們形容騎車旅行最美是伙伴,大家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

 

 

召集人Sandy張表示,為這趟哈雷摩托車之旅他們花六個月籌備,由於是第一次在美國公路騎車,景點、餐館、旅館和路線經再三琢磨,還找一些曾騎車旅美的老鳥請教。接著,仰賴高科技車隊還透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模擬路線,方得以確定成行。

 

11人包含六男五女,每個人均有三年至十年的騎車經驗,並多次組隊環島,騎車旅行經驗豐富。之所以選美國,原因是幾人均為哈雷機車迷,在此地公路馳騁是眾人夢想。與一般旅行差異,Sandy說騎摩托車看風景感覺不同,許多景點的細緻巴士團看不到,但自己騎車可花更多時間體會。

 




 
提出協地的車友為華商吳哲芳,包括預定旅館、聯繫和協調工作,車隊六天共騎1232英里,平均每天200多英里。912日橙縣出發,經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抵達丹麥小鎮索爾文。

 

第二天穿過Madonna、蒙特利到17 miles,一行人特沿著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ac Coast Highway,簡稱PCH)北行,一致稱讚百大公路美景之首名不虛傳,左邊海、右邊山,還有象鼻海豹、海獅、牛、馬、羊、老鷹、烏鴉等棲息,感覺相當新鮮。

 

接著,一群人循著蒙特利、芙萊斯諾(Fresno)到優勝美地,這天一口氣騎305英里,在總面積 1100平方英里的國家公園內享受大自然,舉凡教堂岩丶船長岩丶優勝美地瀑布丶Half  Doam丶步哨橋等,景致令人嘆為觀止。第五天,他們再前往Sequoia巨杉及國王峽谷公園,欣賞薛曼將軍樹丶圓木隧道休息一晚回南加州,完成整趟行程。

 






 



騎車旅行困難之處,Sandy張說都會區的車子多又路不平,算是一種挑戰,加上駕駛者開車很凶悍,若車速太低就會被超車,所以花了些時間適應。其次,是在美國租車不熟流程,接待櫃臺只有一人負責所有文件,足足用掉兩個半小時,影響首日行程。

 

另外,第三天有一輛摩托車出狀況,得找最近的租車分店換車。第四天有兩位車友意外迷路,竟跟車隊失聯且手機沒信號,最終兩人靠旅館鑰匙上的地址折返,方與眾人會合。總體而言,大家均對這次騎車旅行回味無窮,近期將計畫第二趟重返美國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