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03:25:35賣花陳

加州沙漠射擊露營盛行

記者陳光立洛杉磯報道

 

儘管加州陸續通過緊縮槍械管制的法案,仍無減民眾對射擊運動的熱愛。除了靶場、打獵以外,一群熱愛飛靶、遠程狙擊的槍枝狂熱粉絲,會相約到加州沙漠露營,目的是在一望無際的荒野裡鍛鍊射擊技巧,享受截然不同的休閒趣味。

 

10月底,Ted郭約一群朋友成群結隊至聖伯納丁諾縣的沙漠露營。不同的是,除隨身行李、帳棚與睡袋外,每位成員都全副武裝,包括射擊用的耳罩、大批彈藥與長短槍,加上迷彩軍服穿著,乍看好像是出兵海外打仗。他說:「每隔一陣子,我都會找幾位好友一起到遼闊的沙漠裡打靶,通常開車去就耗掉一天,翌日開始不受拘束享受射擊樂趣,第三天拔營返回家裡。」

 

之所以選沙漠,Ted郭坦承跟預算有關,他解釋:「靶場有嚴格的安全規定,連子彈都有一定要求,到沙漠就沒這些規矩,只要往山頭那端扣扳機即可,愛打多久都成。」出動的槍枝琳瑯滿目,小至手槍、來福槍,大至散彈鎗與衝鋒槍都有。

 

不單是Ted郭這類休閒射擊族,亦有一些軍警沈迷其中。現於聖伯納丁諾縣警局服役的Kevin周表示,警局對警員的射擊有所要求,精進技能就是要對槍熟悉、經常打靶,所以每逢連續假期,他會與三五好友到沙漠訓練。選擇那裡,原因一樣是無人看管,愛打什麼都可以,包括廢棄的舊傢具,或者是飲料罐、小桶子、水果,甚至廢車零件均可,通常一夥人先設定好距離與位置,接著就是火力全開,把目標物打穿為止。

 

雖說是沙漠,但並非任何一塊空地都可射擊。本身亦是沙漠射擊族的洛杉磯市警局警員王以安指出,出發前需先向美國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BLM)查詢資料,舉凡市府劃入管轄的公共用地,或私人持有、不對外開放的土地都禁止射擊。除聖伯納丁諾縣的沙漠,天使國家森林(Angeles National Forest)、克利夫蘭國家森林(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聖伯納丁諾國家森林(San Bernardino National Forest)都有部分區域開放自由射擊。

 
 
王以安說,在沙漠打靶要注意方向,凡鄰近公路100呎內、有人出入的建築物100碼內,以及公共休閒區150碼內都禁止開火。射擊時,方向要面對沙漠,所有人員射擊方位固定一邊,以免發生意外造成傷亡。

 

摒除打靶外,射擊迷們還很熱衷沙漠紮營的開闊感。Ted郭說:「開幾個小時的車子抵聖伯納汀諾縣的沙漠時,往往已經夜幕低垂,眾人開路之餘,會拿出自備的餐點和飲料互相分享,也別有一番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