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02:11:58Der

愚人節快樂


今天....
我有一位學生,平常都很聒噪,不過人還不錯!!
上星期因段考工不成績之後,有些打擊..然後很認真跟我說,我要認真了!!
他很聰明,國中輕而一舉就考上公立高中!!!因這一次的拿手國文爆了...唉,欠唸!!

今天,他來上課時,遲到許久,而且面有難色,問他問何遲到也不說!!
中堂課我去巡堂時,他也異常的安靜!!心想:該不會真的打擊到了吧!!!
中堂下課,看到他跟一位同學表情很凝重的聊天
我過去說,ㄟ...為何今天給我遲到那麼久!!打你電話也不接!!要我打給你爸媽呀!!!

結果,他忽然低下頭說:我闖大禍了!!!
我說:闖啥禍啊!!學校老師不能處理嗎!!??還是抽菸被抓到啊!!!
他說:都不是,(身體一直在顫抖著.....)老師,我把對方肚子搞大了...
我說:......(心頭一驚)恩...是指女生懷孕嗎!!??幾個月大了??
他說:七個星期...老師怎辦...我不敢給任何人知道!!!(他依舊低下頭哽咽吧..)
我說:那你爸媽跟女方爸媽都不知道嗎??!!女方怎辦!!!死小孩,才高一而已,就給我弄出這一種事!!!
(當下狂巴他的頭!!!!!)你先上課去!!!我記得應該還是可以拿掉,我問一下幼保科的人!!(指我小妹)

後來我轉身去洗手,心想怎處理時,後方來一位和平高中的妹妹..老師:你知道今天是4/1嗎!!??
我回她說,知道啊!!怎??妹妹說:我剛剛聽到你們的對話,好像也看到他在偷笑耶...
恩,老師知道...你先去上課吧!!!
(心裡還是半信半疑,因為一來上課就不對勁了,而他也沒很刻意來找我談,是我主動的,不可能一開始就在演戲吧!)
後來我招集我的工讀生一起想辦法,我小妹說,我去巡堂一下,看他是否在玩..結果一出來說,真的耶,好安靜,而且一直在傳簡訊!!
大夥就覺得不對勁啦...於是我叫他的好友出來,呵...一出來我才一問...他的好友就馬上耳紅!!!!切!!!有鬼!!!
我被騙了........可惡,一定要將他一軍,跟他好友說,不准跟他說,說你只是出來接電話!!!我來嚇唬他!!

一放學之後,他先給我一張用為生紙寫的紙條!!!(一看就知道是"謎底揭曉"的字眼)我故意不先看
我跟他說,我剛剛跟你爸媽通過電話了,畢竟要墮胎要法定人同意才可以,這樣對女方也才好!!!
結果他大驚....老師....你真的跟我爸媽說啦...我小妹回她說,對呀!!你爸媽還在樓下等哩!!!
老師...你打電話跟我爸媽解釋啦!!!!我是跟老師開玩笑的!!!人家不是說愚人節被捉弄不能生氣嗎!!??
我回他說:我又沒生氣!!!只是一常理處理事情啊!!!你又不早說...剛剛跟你爸媽掛完電話而已!!而且你爸說要打斷你的腿!!
他很緊張的衝到樓下找他爸媽,不一會時間他又衝上來4樓跟我說,老師,我爸媽還沒來耶...怎辦!!!
哈,(大夥真的大笑啦!!!)騙你的啦!!!10點多啦,趕快回家去!!!他才鬆一口氣,還一直嚷嚷說我怎可以這樣!!
明年他會繼續努力!!!把戲演得更真!!原來他今天在學校就跟同學一直在討論如何騙補習班老師!!!
唉,怎上課都沒那麼認真呀!!!!

呵,真不知道要悲還是要喜,鄭小弟說我是好人,所以會被騙,不過當時我真的有擔心
不過他也知道我會關心他,所以抓住我的"弱點"給我演下去!!!
那是代表說,學生肯定我,信任我嗎??!!


總說一句,呵,愚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