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23:46:05丐幫旅人

東大特訓班

這是一部關於考試的日劇
而且沒有接吻甩耳光這類的芭樂劇情
戲裡宣揚著唯有分數高的價值
但卻也是對士大夫主義的諷刺
雖然升學重要學校名聲重要
但是堅信和清楚自己更重要

我想~~這是這部戲要說的事

我也經歷過特訓班...
只是特別老師是我自己..

真的~~

懶加菲功課一向不好
高中是九流高中
那就算了...還是班上的42名
大學雖然沒有考比孫山差
但是差不多就是當孫山了
勉強考上了靜宜大學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懶加菲就是自不量力的想讀跟張雨生一樣的大學
報名了重考班,開始了重考生的生活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那時候開始,我突然開了竅

就像日劇講的,考試就是一個對話
我開始想像出題老師的想法,自己跟出題老師說話
看書的時候, 想著如果我自己是老師,會考些什麼....
就這樣,除了數學以外的科目,全部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我在想,如果當時有跟日劇一樣的特別老師
數學一科就好了,我應該就有機會上台大了
重考那年放榜後,我高中同學的眼鏡跌破了不少雙
雖然~~我還是沒跟張雨生讀同一間學校

重考班的日子,我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跟力氣在唸書
相反的,玩得比高中時代還兇
但是我卻發現讀書跟考試的確是有技巧的
靠著這些小聰明也讓我混上了國立大學
每個人都可以把書讀好,只要願意
然後學習一些技巧跟方法就可以

分數重要嗎?好學校重要嗎?
在這個社會裡,如果我說不重要
實在不具說服力,因為我們是既得利益者....

從後50%到前15%的懶加菲只能說
其實重要,但卻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
而且,永遠有再選擇的機會...

上一篇:熱帶魚

下一篇:愛情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