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05:15:42yoyo糖摶虎

等待嫁接.



昨天下午去逛假日花市.

喔喔~剛好讓我看到有一棵九曲的小細枝被折斷了.

趁沒有人看到就趕快把它摘了下來.

因為…我還沒有九曲啦.

所以~嘿、嘿、嘿.剛好可以讓我做嫁接。


九曲是一種很特別的茶花.

為什麼咧?!

據說.九曲之所以名為九曲.

是因為它的花型可以有九種變化.

可是截至目前為止.聽園丁大和花店老闆娘說只有出現三種.

嗯~說不定嫁接後的九曲可以更有力氣開出不同的花型.

會有更多不同的變化喲~



可是拿回來處理削開看後.

嗯…木質已經有一點小乾.趕緊把它接上去.

現在希望能嫁接成功.

如果有存活的話~

哈、哈、哈~這樣.我就多一棵九曲了耶.

不用花錢買的.而且還是頭好壯壯的嫁接株.

100分~耶!


現在.手上還有三根油茶砧木.

(冰在冰箱裡.據別人的經驗.還可以再保存個2~3個月喔!)

其中兩根可以再鋸成一半.

也就是說.還可以再嫁接五株.

嗯~還要再嫁接搞個什麼好呢?!

不然這樣好了.最後一根砧木的側根再鋸下來.

這樣總共就是有六根砧木.

好!

決定了.

下個星期就來接

喬伊肯得利克.佛蘭

歡樂假期.齊塔莫露多

迪士斑.艾斯裘比利

這六種好了!


耶~開心~


好.就先這樣.OK囉~

睡覺去~



yoyo糖摶虎 2008-02-13 04:10:39

還好啦.

空閒時間找些事情做做

嗯…在那個當下.有得到些無以名狀的踏實和滿足.

這樣.對我來說.就很夠了。

而且…是礙於妳的環境不方便啦.

如果妳那兒也能像我這樣胡搞瞎搞的話~

我相信.也會有許多神奇的事物會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妳說是吧?!

哈~~

yuki 2008-02-12 09:28:00

唉~種花真是一條不歸路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