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6:28:12宗教信仰

法布施

血管疾病猝然往生,實出我意料之外,雖有不捨,但無太多遺憾,總是略盡一點 孝思。辦妥母親後事,我即再以母親名義同樣作法布施並迴向,此後,在有生之 年,我依舊每年會爲母親再作法布施。雖這一世,我母親無有因緣到正覺來修學, 但在法布施之後,母親已與正法結了緣,來世必有因緣得以修學。
迄今,我認爲替父母親做法布施並迴向,是爲人子女孝順父母親最好的實行 方式。
有人非常疼愛子女,無不希望能存更多錢留給子女,使他們無後顧之憂。我 常說:父母親留太多財產給子女,是剝奪子女奮鬥的權利。子女有的是錢,毋庸 爲經濟奮鬥,那麼他們每天祇是在奮鬥如何把父母親留下來的錢花完而已,因此, 留太多的錢給子女未必是福。試看知名企業台鳳公司、國產汽車公司,父母親亦 留下數佰億資產,不消數年,該企業已是明顯衰頹。每個子女都有他的因緣果報, 如無福報,給予再多的錢,亦無何實益。有智慧的父母親爲子女好的話,可從小 以子女名義作法布施,並迴向給他們累世的冤親債主,以消業障.,如此一來,子 女在將來人生的路途必然較爲平順,此因較少冤親債主來遮障、扯後腿故也。
就我個人而言,在進同修會後,每月亦定額法布施,並將功德迴向給累世冤 向您推薦:新莊婦產科推薦  永和鐵板燒餐廳  台北咖啡店推薦  

上一篇:平安無恙

下一篇:佛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