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21:24:32BKK

火燒過後的Central World

 

 

雖然我在泰國但我平常很少打開電視看當地的新聞,之前紅衫君鬧很大,大家都問我是不是很嚴重,也有人要我逃回台灣。其實我家住的遠所以很嚴重的那幾天其實對我的影響也還好,也聽說百貨公司被燒掉,那時我以為只是廣場前或是一樓而已。沒想到是整棟簡直毀了。

平常泰國的新聞我都是從朋友口中聽來或是上課老師說的,不然就是我爸看了報紙跟我說哪裡危險不要去。連捷運關或開我都是要到現場才知道,有幾次還撲了空。

 

雖然紅衫君解散離開了,但昨天我經過災區的時後心裡超震憾的,如果有來過這三間百貨公司的人看了一定覺得很可惜。這裡真的很好逛,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本來鼎泰豐要在曼谷設點的就是在這間。現在一切都燒光光了,下一次的開幕不知道是什麼時後。

 

 

燒的很深,不知道裡面的那些櫃有沒有把東西都搬走,不然損失一定很淒慘。而且這樣員工也就失業了吧,一間百貨公司要養多少個員工呀。

 

 

 

 

旁邊一點的伊勢丹百貨應該就沒有受到影響,我在想連帶旁邊的幾間百貨公司應該有些慶興沒有事,二旁還有不少間百貨公司,還有開業,還好Paragon 跟 Siam center這二間都沒事。至少在我回台灣之前還有地方可以溜達。

 

 

 

這是ZEN百貨的玻璃外牆,被震掉了,但還滿有看頭的

 

 

其實我昨天看到的時後心裡酸酸的,有一種自己國家遇到921地震或是風災之後的那重感受。不知道泰國當地人看到的時後是否跟我一樣。

 

這是Siam Square,我都叫它小西門丁,因為這裡有很多小巷子都超級好逛,然後比較外面一點的店家都被燒掉了,還有一間舊的電影院也沒了。

 

靠近巷口的店家都遭央,沒事的店家星期一開始就路續營業了,這時後在越後面的店就越安全,而且人潮也很多。

 

今天繞去undress鞋店發現進了很多新鞋,有些很漂亮,但有些太高了,我問店員可不可以幫我改小跟的,但沒辦法。因為之前常去買鞋跟大家聊過天,所以現在進去她們都認識我,知道我是從台灣來這學泰文的。她還說明天會進新貨叫我有空可以去看,我超期待,因為之前有好一陣子都沒出新款式了。

 

------------------------------------------------------------------------------

 

今天晚餐就去吃這間專賣涼拌木瓜絲的店,這間很有名,每到吃飯時間外面的人潮都排隊的不像話。我今天早上去移民局辦延簽,所以都沒吃東西,下完課馬上先衝來吃飯,剛好避開吃飯時間。移民局真的超級遠,之前是司機帶我去,這次我自己去,光坐車、換車就花了超多時間的,等到我的時後剛好十二點,所以休息到一點才開始。我超嘔

 

今天的晚餐,那個竹桶裝的是米飯,泰國人最愛吃烤肉、木瓜絲的時後配糯米,然後把飯沾木瓜絲的汁吃。

不過雖然這間店的木瓜絲很有名,但我並沒有很喜歡,因為我吃起來覺得它不是用新鮮的檸檬,而是用罐裝的原汁,所以味道不一樣。

 

 

泰國的糯米飯和台灣的吃起來不一樣,這裡的比較Q,上次我媽買回台灣煮油飯,吃起來跟在這吃的口感不一樣,不知道他們都是怎麼蒸的。

+0 2010-05-28 08:30:31

紅茶加半杯冰?? 這日子已離我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