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02:26:06Denisa

孩子需要的陪伴

我不是手機重度使用者,因為工作時間是無法使用手機的,不像大部分的人時常可以拿起手機來滑一下,因此下班時間就會拿手機來看看東西,我也知道一直看著手機,其實是很不好的,對自己對家人都是,對自己來說,低頭族傷脊椎也傷眼睛,對家人來說,互動就會受影響,在餐廳用餐常看見一家人都在滑手機,彼此沒有交流互動的感覺,看起來就滿悲哀的,場景轉到家裡也是一樣,在家裡大家都在看著手機裡面別人生活,別人的故事,別人的人生,那自己的生活有好好把握嗎?

寫這個也是有點要提醒自己和老公,我們是不是要把習慣放在手機的眼神,轉移到家人孩子身上呢?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辦上網吃到飽?我和老公都沒有。

是我們討論後,除了省花費以外,現在其實要上網到處都有wifi上網,另外就是我們不想陷入上網滑手機的陷阱裡面,大家都在滑,忘了看看周邊的人、事、物,其實滿可惜也可悲的,沒得上網,能彼此講講話挺好。

我們希望相處的時候能多聊聊天,跟小孩多互動,小孩發現大人都在看手機不理他們,就會來盧,我也怕以後他們有手機之後,變成低頭族,講話也不理我們想想也是難過,現在我們不理他們,他們一定也會難過,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們也要以身作則,當他們喊我們的時候,就要回應,做真心的陪伴,而不是眼睛盯手機,嘴裡敷衍的回應,小孩都能感受到的。

小孩很愛找我玩,雖然有時候覺得有點累煩,要他們倆姐弟一起玩,不過,和他們一起玩的時候,就非常能感受到孩子的快樂,就是小小的玩一個什麼玩具或遊戲,都能滿足他們,這是他們要的~陪伴。

最近愛吃糖的姐姐說,如果他表現好的話,要我買糖給他,我說你太愛吃糖了,糖果不能當獎勵啦!

結果,他做了兩個要求,我滿訝異的。

第一,他說,要我陪他們一起上床睡覺。
第二,他說,要我放下手機,不可以看手機,一整天陪他們玩。

我覺得我沒有重度使用手機,但是我發現我下班回到家和他們相處的時間就這麼短,所以對他們來說,會覺得我們一直用手機,尤其現在手機萬能,我已經盡量地在小孩跟我說話時,不看手機。

姐姐說:這兩個要求都不用花錢,只要你陪我們就好。

說明了什麼?愛吃姐姐可以放棄他愛吃的糖果,選擇只要我們陪伴,可見,陪伴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有多喜歡我們的陪伴,這也要讓我們放在心裡,陪伴小孩成長,就這麼一次,每天見面也就這麼短的時間,把握相處的時間,把手機放下吧!


本來該睡覺的有感而發





小佩 2017-05-28 17:32:51

同意~
3C真的很可怕
人與人之間~少了面對面~也就少了溫暖
文字沒有溫度~
那種連結絕對不是通訊軟體可以代替的~
我也在反省中.....
只是工作使用通訊軟體的機會很多~
的確是....有點困難
只能儘量了~~

版主回應
呵呵~~現在真的大家都離不開手機呀!盡量囉!小孩出現就少用一點 2017-06-04 23:56:33
。奕軒。 2017-03-28 23:43:50

我完全可以想像!!!

哈!不過如果手機沒網路,又沒wifi的時候,

就容易多了!

話說那天剛留言完,後來看新聞就有報導到這個議題呢!

就是很多父母在小孩身邊時,都人在心不在!XD

。奕軒。 2017-03-26 22:57:16

滑手機這件事真的是…很……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因為我就是手機重度患者,

但我知道這樣不好!(汗)


因為身旁很多朋友都生小孩了,所以聚會的時候常常會接觸到小孩,

身旁的媽媽朋友倒都很乖,很少拿出手機玩,

覺得很好!:)

以後我也要以身作則。

版主回應
重度患者(指你啊....)你還是要小心滑手機的後遺症,譬如低頭造成頸椎壓力和眼睛用眼過度這類的,而且說真的,很習慣很重度要戒真的不容易 2017-03-27 02: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