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04:21:54Denisa

單身旅行終日-輕井澤騎單車閒晃


2016-4-9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了,想著該去哪?看著PASS的範圍,決定去這裡,沒去過的輕井澤!


離開旅館之後,走到上野公園晃晃,櫻花滿開已經過了~
凋謝很多,就剩幾株比較漂亮的,不過還是好多人在佔位置!
















▽一條短短的路就有好多個這樣的大垃圾桶,應該是櫻花季人真的太多垃圾也大量了吧!












▽這株櫻花樹算漂亮的了










▽櫻花圖案的唷!






















▽這裡也好漂亮









▽拖著行李走了一會兒,看看上野公園就離開了,準備搭車!









▽遇到昨天搭乘的雙層列車,不是今天要搭的車










▽今天要搭新幹線到輕井澤。











▽我每天的早餐都差不多也好沒有變化喔!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像就壽司比較合口味!










▽在車上吃早餐看風景,上上網,很快就到了輕井澤。




▽出口出去後,要往北口走!要去租單車!








▽輕井澤站有個很古樸的木招牌~很有味道






▽這個是很多到此一遊的朋友都會買來吃的名物,我回程的時候也買了一個!店就在出口旁邊。








▽我是在這個小攤車上跟婆婆買的





▽旁邊有個寄物所,據說很便宜




▽北口出口有電梯也有手扶梯,出去之後往右手邊一直走,會看到茜屋咖啡店,再往右走一下就是三角形屋頂的那個租車店。




▽據網友們說這家真的非常便宜,既然大家都說好,都幫我們比較過了,當然二話不說,就是這家店了!租車的程序就只要寫下你的名字和電話,付錢就可以牽車了,不用什麼證件。

然後我因為肉腳,所以也二話不說,租了電動腳踏車!要價¥1000,一整天到17點喔!真的滿便宜的吧!更便宜的還有,我要寄放行李箱,你猜他收我多少?


¥100!對你沒看錯,老闆就說100,當然馬上寄放,比外面寄放便宜太多了吧!而且老闆的生意很好,大部分台灣香港的遊客都口耳相傳,網路好康倒相報,就有很多台灣香港的客人,老闆有中文的地圖和說明可以給我們看!




▽還是繁體中文版的耶~真是不錯~第一個目的地在地圖的中間偏右側的雲場池



▽一個歐基桑教我怎麼使用腳踏車,和確認電池量,一開的時候只有60%,他馬上道歉換上一個電力100%的給我!










▽三段變速,真的有電動腳踏車輕鬆多了!我還有騎上坡,都沒有鐵腿唷!





▽上鎖解鎖都簡單!







▽老闆把地圖夾好之後就叫我小心慢慢騎,說不可以騎到馬路上!



▽今天陪我長征輕井澤的鐵馬!很新很好騎!一點問題都沒有!






▽準備出發囉!




▽輕井澤就是一個路很平的印象!這裡一開始是一個傳教士介紹出來的避暑勝地,所以很多地區很具西洋風情。





▽路上很可愛的木雕








▽附近一家租車店,我只敢趕快拍一張照片離開,感覺就是貴很多,一般的腳踏車就要900,電動的好像也要2000,果然大家推薦的這家便宜耶!




▽其實一開始我就有點迷路,明明就是很大條很清楚的路,但是配上地圖我就是看不懂!









▽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雲場池」,要往舊輕井澤方向去,路標有一點不清楚,從大路轉進這種林間小路,其實老闆給我的地圖上有數字,可以對照路邊的指標,但是指標有時候會沒看見。














▽看見指標了嗎?就是路邊的那個三個圓,其實牌子放的位置有時會沒看到...






▽這個指標在地上,也是立在一個角落,我也是後來才發現的






▽總之我繞了好一下,終於找到雲場池了!這裡的著名景點,要在秋天來看特別漂亮,全部都是楓紅很有特色,不過現在都是枯枝,沒有這麼好看就是了!








▽停好腳踏車用走的,繞這個湖走一小圈的路而已。




▼摘自網路圖片,秋天的楓紅很美!






現在只有枯枝,比較起來真的不怎麼好看,不過湖面倒影還不錯~很乾淨清澈的湖

































▽終於在最後一天,老天給了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呀!


 






▽沿著湖邊的小徑走一走~這裡沒什麼人~




























▽狗兒下水游泳~住在這裡的人感覺都是來度假的吧,可能是有度假小屋的有錢人,好好喔~!









▽好清澈寧靜的水面,倒影如此清晰~






▽魚兒好像有點胖耶!







   





▽接著要往哪去呢?其實我就是看地圖上隨便走的,騎到一條大街,感覺是觀光區,兩旁很多店家,是一條整齊的街道。






▽觀光會館~








▽這個紀念禮拜堂,應該是紀念那個發揚輕井澤避暑勝地的那位傳教士吧!













▽是幼兒園耶,很日式的建築,這條進入幼兒園的路也感覺好有日式氛圍呢!






▽接著往三笠通騎




▽其實滿省電的,目前為止還有90%









▽這條路很漂亮,整路上都是落羽松,騎車好舒服~























▽騎車不忘防曬,不小心太用力騎到鞋子都飛走了冏












▽這段路騎完剩下80%,因為其實這段路有點小上坡,不過電力還是滿充足的





▽舊三笠大飯店,重要文化財,目前是博物館供人參觀,過去是貴族日本重要人物華麗的社交場所,門票¥400























▽入內自己換拖鞋



▽裡頭大致上就是飯店的一些房間的擺設




















  



▽很復古的感覺,舊時代的氛圍


















▽有一些雕刻很漂亮的木家具
























  










▽離開大飯店之後,打算往中輕井澤站方向,也就是地圖的左半邊,隨便找了一個「石之教堂」當做目的地,其實滿遠的我騎了好久,中間一度覺得自己有點傻





▽另外一路上會看到這個橫斷的旗子,因為這種小路沒有紅綠燈,作用是你要通過馬路的時候,舉起旗子來警示車子我要通過,請停下來讓我通過,看過一個網友說,他好奇的拿了旗子,結果路上的車子像施法一樣立刻停下來!




 
▽漂亮的落羽松又讓我回程的路上一直按快門,沿路快速的下坡騎的好暢快

 








▽往中輕井澤方向,一路上比較是大馬路的狀況















▽還有麥當當






▽路上看到的山景,下面的小溪流有人在釣魚,其實景色還滿優美宜人的...








▽到了石之教堂.....的下面,看到這個滿陡的上坡路段,我放棄了,沿路都是上坡,我有點累了,這個坡更陡!



▽只好照張到此一遊未入的照片了!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就趕快騎回程了,今天算是漫無目的的一天


 




 






▽最後回到租車店,電力尚餘60%



▽有小小孩的可以租這種車








▽終於順利的回到車站了!結束在輕井澤亂騎的一天,輕井澤算是滿好騎單車的地方,一路上有指標,雖然我還常錯過指標而迷路,說到這個,我長得像台灣人吧?路上就有人直接用中文跟我問路,我當時也在迷路中!

騎單車遊輕井澤滿適合的,今天這樣亂晃,也只是走了一小部分,算是體驗單車遊的一個感覺罷了



▽在Waiting Room休息等車吃飯







▽很好奇這個是什麼特別的名物,買一個來吃看看,連同容器一個要¥1000,旁邊附一盒小菜,日本人很愛吃這種醃漬小菜,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附紙巾








▽我覺得還算滿好吃,配色也很漂亮,有香菇,還有白色的蛋,黃色的地瓜,橘色的好像糖漬果肉(水蜜桃?),綠色的豆子,筍子、牛蒡絲、還有好吃的雞肉,通通吃光光,連同容器帶回台灣紀念!還算有質感呢!















▽車站月台的地上有好多這樣的圖案,應該是這裡可見的動物吧!






▽從輕井澤回到東京,再搭成田特急Narita Express到成田空港,成田特快往機場的這段路,也包含在JR tokyo wide pass裡面,所以不用另外花錢,這次買這張PASS超划算。





▽指標都很清楚唷!





▽日本是販賣機王國呀!琳瑯滿目的飲料










▽全車指定席,我第一天就先劃位了!












▽座位很寬敞呢!





▽而且列車上還有機場班機的訊息耶!好厲害!直接就可以看到我的那班飛機竟然變更了時間,這次對復興航空的班機延誤沒有很滿意,因為來回都延誤是怎樣?!一整個觀感很不佳。

 

▽到機場還用了貴賓室,這次辦的樂天信用卡,可以免費使用這個貴賓室,就進去打發一下時間,吃吃喝喝一下,裡面有網路,有一些喝的飲料,和小零嘴。

 

 




▽就是一直在等等等



▽機上餐也不是很好吃soso,枉費我本來想說復興空廚不是很有名嗎?




回到家都凌晨了!然後隔天還要上早班!我真的是很拼耶我!這四天的單身旅行,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這樣一個人自助旅行,在國內也不曾,這次這樣勇敢的出國,對我也是一個挑戰一個成長吧!尤其家裡還有老公小孩的,說沒牽掛也不可能,所以網路真的很重要,每天的聯繫,也是我的情感上的依歸,一個人在外,真的很需要跟他們講講話,才能感覺不孤單,雖然說沒有小孩的吵鬧很好,沒有帶著他們需要煩惱和擔心多自由,不過我發現,我已經習慣有他們的日子吧。

感想是,我還是喜歡有同伴的旅行,這把年紀要找朋友出國幾天越來越難,本來想找我妹,但是她也是有家累,出國要花大筆的錢也不是她現在所能負擔的就做罷,下次我還是找伴一起旅行吧~跟家人或朋友一起吧!^^



全劇終
 
小佩 2017-03-08 01:03:18

很棒又名符其實的單身行
輕井澤騎腳踏車好愜意喔!!
雲場池的有楓和沒楓差很大耶!哈!
是說~復興航空現在也沒得坐了~我們去年去沖繩~也是不怕飛安的訂了復興~是沒有delay的問題~
但~妳這凌晨到台灣~隔天早班~也太操~尤其旅行後面兩天都是耗體力的耶!!
可是~還是覺得很值得~超棒的妳!!!

版主回應
感謝你認真的看文章還回覆這麼多,感動呢。
飛機延誤真的隔天上班累慘了,愛玩臨時衝的出國,自找苦吃,不過,你知道的,媽媽去放風,隨興就是要去的概念。
2017-03-08 02:45:40
。奕軒。 2016-07-22 23:00:05

呵呵呵!真的是很棒的旅行也!:)

雖然你的結論是和家人朋友一起會更好,

我也認同啦!:p

只是有時候自己一個人真的挺不賴的,

整個有吃過甜頭!!!

照片裡的那隻魚真的好胖…我還多看了二眼。

版主回應
哇漏回應你這篇了,覺得你單身旅行,又能廣結交好友,很佩服你,應該是被你刺激的才決定自己出國玩耍吧…哈哈 2017-03-08 03:35:56
(悄悄話) 2016-07-20 17: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