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00:53:41Denisa

Day2大宮鐵道博物館-鐵道迷必遊

2016-4-7

離開了高田城,剛剛被風吹雨打的慘狀還有點揮之不去,天氣不好的該何去何從?

我又孤狗了一下,室內的展場,又在我的路線上,就屬這個「大宮鐵道博物館」為首選了。

在JR大宮站下車,要轉「埼玉新都市交通New Shuttle」到「鐵道博物館站」下車。

▽JR大宮車站出站,跟著指標
要走一段路去轉車,很容易就可以到達鐵道博物館了,拿廣域周遊券都可以在這些鐵路自由搭乘。












▽路上有個滿大的置物櫃




埼玉新都市交通New Shuttle







▽時刻表,發車還算頻繁


▽是個小小的站
 



▽列車來了






▽一站就能到達鐵道博物館了,很方便吧!





▽一出站前面就是鐵道博物館了








▽很多跟鐵道相關的東西出現囉~鐵道迷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



▽地上是用時刻表排列出來的

 



▽可以操控D51蒸氣機關車,要先拿整理券,然後要另外收費的,不過我太晚來了,當然是沒有玩到這些要預約的項目。









▽購買門票就像購買車票一樣的概念




▽票價表,三歲以上就要門票囉!






 





▽選擇票價與張數(怎麼有捷運的fu?~XD)







▽可以放入現金了







▽鈔票是橫放的比較特殊












▽要不要領收書?是要不要列印出明細,買車票的時候也都可以點選,就會給明細,我們要記帳比較方便。

▽左邊是要,右邊是不要。





▽這張卡片就是門票囉,等下要過閘門用的





▽就像我們要去搭車一樣B一下。卡片出場的時候要交還,不能帶走低....












▽門口有今日的一些體驗活動公告,有些時間上的限制,有些要予約,有些要費用。







▽展場內可以照相,我不是鐵道迷,走馬看花一番







▽有些內部可以進去參觀的














 
























▽一個列車月台的概念~














▽復古的車廂






▽御料車,是明治天皇的御用車,重要的文化財只能隔著玻璃看。









▽一定要搞些假人嚇我就對了,這還不恐怖!恐怖的在後面













▽車會跑喔,小孩都看的目不轉睛的!







▽恐怖的咧,嚇了我一跳~我對這種假人真的很沒輒,就是會嚇一跳!





▽不是嚇很大一跳抖很大,就是心頭小小一驚的那種....














▽假人又來了....Orz

























































▽不過這個假人因為在高高的地方,還會動,是有心頭一大驚.....


















▽這個戶外區域滿大的,有些小孩可以玩的東西,溜滑梯和搖晃車這些。












▽剛剛是一樓就已經這麼多了,夠大開眼界了吧!二樓還有呢!二樓一部分主要是介紹日本鐵路的歷史,櫥窗裡有從戰前到現在的一些鐵路相關的保存。







▽竟然還有喫煙所~旁邊的休息椅也是火車座位呢!




▽順便上了洗手間,發現還滿友善兒童的設計唷!有小孩的馬桶小便斗。






▽二樓往下看,展場非常大,喜歡鐵道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裡吧!










▽轉車台回轉當然我也沒看到,我到的時候都16:00了







▽二樓有販賣部,好像有餐飲,沒過去看




▽鐵道的發展歷史經過















▽好歷史悠久的年代呀~







▽國鐵巴士也太可愛了吧!




▽東京車站的變遷~



▽整個櫥窗有好多模型唷!


































▽車票~我覺得有圖案彩色的那種滿值得收藏的






















▽模型室,這裡應該是喜愛模型的人的夢想天地吧!






▽列車一直繞場跑,我兒子看到一定也是目不轉睛!

















模型鐵道展演...無料,非常大的一個鐵道模型,會有解說,過程中還會有晨昏變化。










▽休息區也是列車椅概念!






▽幼兒天地,小孩可以在這裡放生~喔~不是啦,讓他們在裡面找點樂子!








▽簡單的一些軌道玩具,就能讓小人們搞很久了吧!





運轉士體驗教室,這個要預約的~要¥500,待在裡面模擬開列車的情境,一回大約要40分鐘。




▽這個區域是一些學習教育遊戲體驗區,可以經過一些操作,來了解譬如火車電車的發動原理等等的一些鐵道知識














 



▽這個可以壓壓看,哪種強度最強?就能了解為什麼要設計成這種形狀的軌道。




▽還可以操控一下列車











 
















▽蒸氣火車的啟動原理,淺顯易懂






















▽電車的原理,了解讓電車發動的過程













▽體驗車站工作,小孩可以參與買票,當車掌看列車結構,還有維修等等的














迷你運轉列車體驗,這個小孩一定很愛~一台要¥200,運轉約6分鐘,也是要先拿整理券先預約的體驗活動,總之,今天我來的晚,很多活動都已經休息了。







▽頂樓有展望台可以看到列車通過






運轉模擬器,除了D51要預約要費用以外,其他的就是要排隊,操控需要5-6分鐘時間,所以會管控人數會提早關閉排隊,我也沒玩到。














▽出場的時候要把門票卡還給博物館,然後拿紀念票回家,還可以蓋章留念。





★就這樣,躲雨的博物館行程,也在有點太晚到,和時間不夠之中離開了,這裡真的滿豐富的,日本好多鐵道博物館唷,跟日本的交通發展有很大的關係,這個算是很大的一個,今天很多活動沒辦法看到和實際體驗有點可惜,覺得帶小人來,小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搭車回上野,舒適的列車












▽奔波一整天,終於回到上野這個繁忙的車站!







▽上野出站後往淺草口走,回旅館的方向,看到這家好像滿好吃的,門口有購票機,先買要吃什麼。


  

▽看來看去好像這個麵不錯





▽不要以為票券給他就沒事了,店員還會問我一句話,當然我是聽嚨無,後來店員就端出烏龍麵和蕎麥麵給我選,我選了蕎麥麵。





▽座位區





▽簡易洗手臺和返却口





▽裝開水來喝~好渴喔







▽基本上就是單人座位和立食~



▽我餓了,吃光光,而且我覺得很好吃~麵條不錯,不過一樣的就是湯頭偏鹹就是了!



▽今天陪著我壯烈犧牲的雨傘!掰掰了!




 
小佩 2017-03-08 00:41:58

這個博物館還真該帶孩子來看看
列入口袋名單~有機會也要帶孩子闖蕩
不過妳在裡面遇見假人的事~我忍不住笑了~
妳真的很可愛耶!!

版主回應
哈假人真的很沒必要是不是! 2017-03-08 02:41:06
。奕軒。 2016-07-20 23:22:00

這個博物館好值得一遊唷!

感覺非常非常的豐富~~~~

我不是鐵道迷都看了想去了!!!

呵,而且看到你對假人的描述,

讓我邊看文章邊笑,你太可愛了啦~~~~

然後看你的晚餐都餓了,

雖然我比較喜歡肉。XD

版主回應
我真的對假人很沒輒!哈~博物館真的很豐富,帶小孩很適合~! 2016-07-22 22:30:4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24 11:41: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