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00:00:00Denisa

台北郵政博物館、國立台灣博物館古生物展

出遊日:2015-2-1


今天是博物館巡禮,先到了2015年新開幕的郵政博物館台北北門分館,就在台北郵局樓上。


▽北門,每次經過這裡小孩都會記得我們來過唷!


▽歷史悠久的台北郵局,以前是我老公半工半讀打工的地方,就是這個郵局,做什麼工作呢?就是蓋郵戳分信這種工作。






▽在2樓唷,是免費參觀可以小小玩樂一下的好地方唷!



▽郵局公仔寶寶跟大家打招呼~






▽各種郵筒







▽這個是立體拍照區,最近滿常看到這種在地上的彩繪,然後一起拍照會有立體感的這種東西。







▽前陣子很夯的貓熊




▽很可愛的停鞋區




▽郵票池裡有好多好多各國各式各樣的郵票,要找出同樣主題、或國別或種類的郵票五張,就算闖關成功囉!




▽眼花撩亂尋寶中







△關主在檢查有沒有過關.....

▽闖關完成後就可以得到這組郵票和書籤,滿漂亮的唷!









▽還有一些小活動,像翻翻樂






▽記憶大考驗



▽在板子上畫畫,自己創作郵票







  

▽有提供彩色筆讓小人塗鴉






 

▽跟我大姑一起帶兩個小人去玩,謝謝大姑的幫忙~




▼然後又去了附近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在台灣土地銀行這裡,有古生物大展




▽土地銀行-行史室,裡面就是介紹一些日劇時代的金庫銀行




▽以前的銀票金銀珠寶都是怎麼儲藏的
















▽常設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我們有參加導覽,不過一開始只有我們一家人,導覽小姐也講的很仔細認真,後來慢慢的越來越多人湊上來聽,所以導覽越講越起勁,因為我們時間不夠了,所以只聽了一半,小人們也覺得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在演化上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的三葉蟲,三葉蟲是最古老的節肢動物家族,牠背上的甲殼可以分成左、中、右三葉,因此稱為三葉蟲。最早的三葉蟲化石,出現在54千多萬年前。古生代結束後,三葉蟲也跟著滅絕消逝,沒有留下任何的後裔。牠們的演化非常多樣,不僅是地層上的指標,也像悠遊於古生代海洋中的花蝴蝶!(資料來自博物館網頁)



















▽菊石化石、鸚鵡螺、直角石,長得有點像又不一樣的這些







▽演化過程中出現了掠食者,奇蝦這種節肢動物會獵捕三葉蟲。
 




▽裡面還有小孩很喜歡的恐龍介紹,魚兒上岸了-從鰭到四足! 生命起源於水中,悠游了數億年。所有陸棲動物的足跡中,最早的就是45千萬年前多足類的節肢動物。

而在泥盆紀晚期(大約365百萬年前),由真掌鰭魚演化的始螈類,開始出現肺與四肢,並且在水邊爬行、嘗試登陸,最後終於離開水域,成了首批的兩棲先鋒。(資料來自博物館網頁)



 

 




 






















 



總之,這裡還滿適合帶小孩走走,長知識的好地方唷!只是我們家一直都存在著小問題,就是我媽是耶和華見證人,她不信這個演化論,她只相信上帝造物,所以.....小孩子要相信誰?相信普羅大眾說的演化論?還是相信外婆說的上帝造物?或者.....他自己以後會找答案,他會有自己的相信自己的定見。


 
澎澎 2015-05-27 16:57:23

鵝~~~長大自己找答案

版主回應
嘿阿!只有這樣了,但是咪聽了不舒服~你懂的 2015-05-28 01:16:32
Justy 2015-05-25 00:01:01

呵呵
可能讓小孩自己選擇吧
不過學校都只教演化論就是了^^"

都不知道這兩個地方可以參觀
我也長知識了

Justy 2015-05-25 00:00:47

呵呵
可能讓小孩自己選擇吧
不過學校都只教演化論就是了^^"

都不知道這兩個地方可以參觀
我也長知識了

版主回應
學校都教演化論,我媽又告訴他們上帝造物,這是我的困擾啦~ 2015-05-25 04: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