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00:00:00Denisa

虎頭山公園溜小孩

之前看到介紹虎頭山公園有這麼好的溜小孩所在,當然也要記下來囉~我是被長長的溜滑梯給吸引的,想說小孩一定很愛玩~

 

 

 

開車來要從成功路三段106巷進入(上圖),這裡才有停車場,假日人很多,車位也一位難求,然後一進去公園裡~哇~好吵雜好狂亂的景象,就是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小朋友衝來衝去,噴水槍、追逐、尖叫聲此起彼落,就是幼稚園和國小安親班的小朋友,被帶來這裡放風吧!

是說~國小的我覺得夠大了還好,可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在這裡玩耍,老師也沒有在看,都在遠處樹下坐著滑手機,我覺得不大好,畢竟是戶外且腹地相當大的地方,小朋友跑去哪都不知道,會不會被人拐走?我還滿有疑慮的~好啦~我是操心媽!

太多人了我有點傻眼,趕快帶小孩去人比較少的區域,還好這裡相當的大,這個是貓頭鷹奧爾森林學堂,就是這樣的木製有特色的地方。

 

弟弟光是在這平台上走來走去,和樓梯上上下下就耗費了很多時間。

 

 

 

 ↓溜滑梯就有4座,這是第1座,就是我以為小孩會喜歡玩的,沒想到辰姊姊還是會怕,我有讓他先看過網路上的照片,現場遠遠看的時候她還說好,要去溜滑梯,結果一上去她看見這麼長,就退縮了,反而是弟弟傻傻的被我推下去,哈哈~不過他沒有怕,後來又溜了第二次,辰姊姊後來才鼓起勇氣溜了一次,下次去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敢玩?!

 

 

↓第2座,算是難度有點高的,因為他逐山坡而立,從上面慢慢的往下溜,弟弟在那鐵環中一直停下來擋路,一直讓後面的小朋友超車。

 

 

 

剛第一段下坡是鐵環的,這第二段是木製+鐵環的長下坡,他還是繼續擋路,後面小朋友一直喊借過。

 

 

這是另一個角度由下往上看,是不是很大一座?

 

 

↓然後第3座溜滑梯稍微小一點,遠觀↓。

 

 

近照

 

 

另一個角度看,真的很夠玩內~都有樹蔭唷

 

↓第4座溜滑梯就是剛剛人很多的地方,因為靠近其他的設施,所以這裡人很多,小朋友難免碰撞要小心安全,不過還好,因為我們從遠的地方開始玩,後來到這裡的時候,人開始有變少,後來老師帶走小朋友之後,就寧靜許多,感覺好點。

 

 

 

因為這裡有翹翹板、搖搖馬、盪鞦韆和洗手間、販賣部等等,所以人們大多聚集在這裡。

 

 

↑老北手裡拎著兩粒茶葉蛋,一粒10元,↓↓販賣部賣的多半是垃圾食物啦~所以只有茶葉蛋可以吃,滷的很鹹香,辰姊姊吃了一個,弟弟沾了一口呸掉~在這裡玩打發時間也靠近中午了,事先在便利商店買了土司、壽司、燕麥等等的,就在這裡吃一吃填飽一下肚子。

 

 

這個時候,人已經少很多,淨空很多了,大概老師都要帶小朋友回去學校準備吃午餐了,你可以注意到,這裡的樹蔭真的很多,從剛剛到現在,不會一直曝曬在日頭下面,我也很怕晒呀。

 

 

然後我看到了我最愛的搖椅,我說:我很喜歡搖椅耶~我老公說:我知道啊~你以前最愛電話亭和搖椅,只要看到電話亭就要進去,看到搖椅就要坐。

肖年那個時候啦~現在竟然要說以前肖年時,嗚嗚...真的老了!噗~現在想想也很怪,我大概想要變超人吧!不知道為什麼喜歡電話亭的Fu?!明明沒有要打電話!也很喜歡坐搖椅,搖起來很舒服,不過老公不講,我也沒意識到我有這麼明顯的喜歡這兩個東西。

辰姊姊也愛上搖椅了,他和老北坐在搖椅上搖了有半小時吧,老北還搖到眼睛閉起來很舒服的樣子,搖椅有很多個,都是很堅固的樣子,不會舊舊的發出很吵的聲音。

 

手裡拿的不是巧克力,是地上撿來的松果吧

 

 

最妙的是看到有人很認真的佈置桌子,有桌布,有茶壺,還有瓷杯,整個就是下午茶的Fu呀~然後還有吊床,哇賽!我好想躺躺看喔~ 

 

另一個角度看這張桌子,還有一個好像煮鍋,不知道要煮啥?準備的很齊全說~

我還看見有人帶小小的瓦斯爐煮泡麵,是說~這裡不會掉下小蟲嗎?樹真的很多耶~

 

我帶著啪啪走的弟弟到處走,他到處摸,看到狗就追,還有一個主人說他的狗很溫馴可以摸,才讓弟弟摸一摸狗,過過癮,不然他每次要追著狗想要摸,我都擔心他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子,辰姊姊就怕大狗,但是我還是會告訴他很多小狗反而兇,不可以隨便摸狗。

 

 

好溫馨的畫面喔~感覺是爺爺和孫子下棋~真好!這裡真的很悠閒耶!

 

 

還有一區烤肉區,有好多學生在烤肉辦活動,煙霧瀰漫,不過煙不致於影響到我們,因為有點距離,烤肉要申請。

 

 

最後,洗手間也可以給90分,雖然不華麗,但是尚乾淨,而且該有的都有,有矮的洗手臺,有洗手乳,有衛生紙,有尿布台,剛剛人這麼多,廁所還能保持乾燥乾淨,我覺得不錯了。

        

 

虎頭山以前是垃圾山耶,現在改造成很棒的免費休憩場所!真的太好了,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公園有樹蔭遮蔽的部份還滿多的,相對來說,蚊子也會多,我有幫小孩噴防蚊液,他們都沒事,我應該是小孩的防蚊液吧!我在的時候好像都叮我比較多!

整體來說這裡其實滿不錯的,很適合溜小孩,有機會應該還會去喔!^^

 

從停車場到公園要經過這個涵洞,我幫兩小換了衣服,這時候快下午一點弟弟已經快要度估了!一上車立刻睡著。

 

 

紅帽雪人 2013-08-12 21:21:43

好多溜滑梯,真的很適合「溜」小孩!! :D

版主回應
哈哈~真的~名符其實! 2013-08-12 23:30:49
(砂子) 2013-08-12 21:19:25

虎頭山讓妳這樣一照還真是不錯
環境有改善了
溜小孩的好所在
給它加分

版主回應
我也是很久很久沒去了,沒想到變得這麼優~ 2013-08-13 02:20:38
澎澎 2013-07-30 13:52:42

有~~~姐我有看到電話亭~~我拍給你看,哈哈
真是個很好溜小孩ㄉ地方耶

版主回應
是啊~真的很好玩的地方呢!
ㄟ~不用拍照給我看了啦!哈哈我現在應該沒有這樣了吧
2013-07-30 23: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