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02:46:28Denisa

【綠世界】親子旅遊好去處

 

旅展買的套票,可以派上用場了,一個人250元,比半票、特約票還便宜,而且裡面很豐富,我覺得滿值得的。

大家都有小孩,所以全部集合在朋友家,已經滿晚的,尤其有人住在新竹還遲到最晚到,大家都拼命吐槽他們XD。

雖然H7N9有一點點擔心,但是現在還不嚴重,考慮之下,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前往。還好集合等人的時候,我已經把宥子的午餐餵完了。

好吧,大家餓著肚子,午餐想說到綠世界再吃,先進去再說,不然怕太晚了,結果停車停到最外面,走了一段路才到了門口也下午一點半了,假日人好多,竟然也有滿多人跟我們一樣下午才進去的,本來我還想會不會不夠時間逛,結果還好,加上我們也累了,所以有部分要上下陡坡會鐵腿的地方我們就放棄了,你知道的,帶著小孩行程都很鬆散,也不可能太操,小孩年齡分布在七個月到五歲,大人還不能很輕鬆的階段呀。

 

 

進去之後就先往美食區衝過去,經過非常吵的鸚鵡區,看了一下。

 

結果一旁的綠野區竟然有草泥馬「羊駝」在散步,所以我們又湊過去看,可以很近距離的看,而且都有管理員在旁邊介紹,並提醒遊客注意事項,譬如不要摸牠之類的,所以我覺得滿好的。

看完之後,進到美食天地,發現賣的東西相當少,有一區圍起來在整理沒賣,其他的熱狗、烤肉我不想吃,想吃的都賣完沒有了,所以我們只好買這個叫做公仔麵的東西來裹腹,但是一看,這就是泡麵嘛!一碗65元的泡麵!裡面有魚板熱狗和起司的泡麵,味道很鹹,但是我滿餓的所以吃光了,辰姊姊吃了一些麵,還好我帶了些橘子,小孩也吃了些水果,這又再次的印證了遊樂園的餐飲真的不敢領教。

 

 

中間發生了一個悲慘的小插曲,就是朋友的一歲三個月的女兒被熱湯,就是那個公仔麵熱騰騰的燙傷了,還好只有手,因為媽媽抱著她吃麵,那小手就一抓,全部灑掉,湯燙傷了小手,淋到媽媽的腿,爸爸正在外面尋找其他食物,所以不在場,我覺得帶小孩在這裡吃飯真的好狼狽,小孩活跳跳,坐不住又愛亂抓,通常這種燙的東西我都會放離小孩很遠,還有,吃燙的東西,這種不受控的小孩一定不能放在旁邊,這位朋友以後一定會注意了,希望手的傷勢沒有很嚴重,當下是二度有水泡了,看到小孩哭的唏哩嘩啦的,好痛喔!沖水~一定要沖水沖久一點減輕傷勢,熱度才不會一直深入,朋友說小孩不給沖水,ㄜ.....她當然不給沖,但是大人還是要努力多沖水,現在沖水多哭個幾分鐘,之後可以少痛個幾天。

好~因為這個事情我又囉嗦了~

我家宥子也是不受控階段,像這種沒有兒童椅的地方,他也無法好好坐著,我就只好帶著他啪啪走,老北陪姊姊先吃,吃完再換我吃。

已經很會認東西了,現在問他,他都可以指的出來。

 

宥子在販賣部裡東指西指,我買了一個玩具,老北說沒想過我會買這種東西,他覺得這種會打到頭的東西,他沒興趣,我覺得這種東西訓練手眼協調很有趣耶~哪有打到頭?

要接住插到洞裡......目前我感覺是不可能做的到Orz,但是杯子接球滿簡單的,不過對小孩來講還是太難,所以現在是被小孩拿來溜球,在地上拖來拖去的。

 

 

吃到東西都已經兩點多了,剛好坐在金剛鸚鵡表演的場地旁邊,可以看兩點半的表演,擠到一個位置還好看的見,假日人多都要提早找位置坐比較好,他是有電視螢幕,不過不是很清晰,還是看現場的表演比較好。

休息時候,訓練師好像在跟鸚鵡培養感情。

 

 

這個表演很精采呢,大人小孩都笑哈哈,我們去之前已經有預告辰姊姊有鸚鵡表演,所以她很期待,也沒有讓她失望,非常的可愛逗趣,他的表演有騎單車、投籃、爬竿、溜冰鞋、算數、套圈等等的,滿好玩的。

然後結束之後訓練師在餵新鮮果泥給這些鸚鵡們吃。

 

 

有一間哺乳室,不過我沒用到,這哺乳室的小窗戶,竟然關不起來!

 

綠野區出現鵜鵠散步,管理員說牠都在園區裡自由散步,管理員會跟著牠。

 

 

帶著小孩一定要來的可愛動物區,這隻雞........真的太酷了

 

 

袋鼠

 

 

山羌

 

 

兔子和天竺鼠這類的小動物。

都有管理員在旁邊,我覺得滿好的,因為沒有柵欄,除了解說,他們也可以避免有些人對動物做出不好的行為,園區有個特色,就是這種自動解說系統,按下要聽中文還是英文或日文,聽的滿清楚的,不過可愛動物區,有一段是階梯不適合推車,不去走也可以啦,我以為有什麼可以看,結果都是山羌,下去只是比較靠近看罷了。

 

接著到了植物生態區,看圖吧

 

 

這天心情好喔~很多張照片都很配合的笑臉拍照

 

 

辰姊姊找了好久,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看到這隻?!

 

 

這裡有好幾個大魚缸,可以仔細看到魚在水裡游泳。

鱘龍魚

 

 

 

 

Iguana

 

 

 

好卡哇宜的土撥鼠,跟繪本裡的長得一樣耶~(沒見過土撥鼠大驚小怪)

  

 

才疏學淺,今天才知道豪豬牠是老鼠囓齒科動物,當下很糗的是我在介紹動物給宥子,都會學動物的聲音,看到豪豬的牌子,我就學豬叫,(還好旁邊沒什麼人)後來看到他是老鼠,我就想,老鼠應該不會發出豬叫聲吧?!仔細一看,他們的確長得是老鼠樣啊!怎麼有個豬的名字呀?(囓齒目下的豪豬科)

這些豪豬忙著吃,根本沒有發出聲音,所以豪豬到底怎麼叫?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個區域滿臭的XD。

 

 

刺蝟,長得很可愛

玩石頭,宥子竟然拿來吃,一下沒注意就這樣....

 

很多人怕蛇,可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就是這樣,隔著玻璃她可能也比較不怕,還有大人如果露出害怕,小孩也會受影響。

 

 

樹懶在睡覺,牠的食物串成一大串,不知道牠是怎麼吃?!如果有幸的話,也許看的到牠沒有關著在樹上活動。

 

 

 

 

 

下面這鬆獅蜥好像假的不大動

 

 

 

辰姊姊長大了,今天看了很多東西,邊看邊講給她聽,她也學到了很多,親眼看到這些動物,比起看書紙上談兵來的更深刻了。

紅鶴,一隻腳站著,辰姊姊一直問我為什麼?現在已經不可以乎龍她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所以還是查一下,免得下次她又問我。

警戒、保暖、省力、避免血液積留在腿部、偽裝、單腳姿勢簡單舒服.....沒有明確的答案,我想...紅鶴又不會講,怎麼有明確的答案咧?所以大概猜測是這些原因吧!

 

 

 

豬鼻龜,看名稱就知道他有個豬鼻了

 

 

園區大門口有個寵物客棧

 

 

今天相當的充實,這裡真的滿適合親子來玩的,防蚊液千萬不能少,園區有提供香茅油,我的腳穿著薄棉襪還被蚊子叮了勒。

 

 

大合照,不過少了兩大一小,那位被燙傷的小妹妹,被帶去車上喝奶睡覺了。

傍晚五點多上車之後我家這兩個也呼呼睡去.....真的累翻了。

雖然這裡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不過還是要建議改善的部份是,園區沒有兒童餐椅,沒有兒童親善的廁所,洗手臺高的沒辦法洗到手,還會把衣服弄髒掉,設計不良。


小佩 2013-05-07 23:59:28

雖然只有玩一個下午~
感覺也是看很多東西!!!
不錯啦!收穫滿滿~~
只是蚊子真的很讓人不敢恭維~

還有看完妳最後的建議~我就不太想去了~
沒兒童餐椅真的很痛苦耶!
而且~餐點我還真是很不愛啊!

是說~小貝果也跟宥子一樣~
一不注意就會塞東西到嘴裡~
動作快的咧!
真不知怎麼訓練的~哈~

版主回應
真的希望他們能改善,這裡不就是小孩很多嗎?洗個手連衣服都髒掉很討厭 2013-05-08 03:48:07
ivy 2013-05-07 12:52:41


小朋友被燙到呀
好可憐
真的會痛很久呢~

我終於看到山羌的真面目了
原來是長這樣呀
草泥馬也好可愛哦~

版主回應
呵呵,這裡很適合去玩喔,可以看很多動物,表演也很吸引人 2013-05-07 13:58:37
sereana 2013-05-02 19:54:07

綠世界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 可以增長知識又可以消耗過人的體力(過動兒), 晚上就很好帶很快就睡著了, 哈! ^O^

版主回應
是呀大人也要累翻了~哈哈 2013-05-03 2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