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17:54:34Denisa

天梯之爬到蘿蔔痛

台南府城小吃遠近馳名,今天我兩跟著節目介紹,冒著要在國道上塞車的痛苦,來到這裡,說到塞車,這可是我們出門的禁忌,因為會壞了興致,也讓行程玩起來,人多的讓人覺得煩躁、礙眼,所以平時都是非假日出門。

不過,耐不住我在台北快要發霉了,硬是拉著老公往南部去,這連日的雨,下的又濕又冷,真是渾身不舒爽,不管不管,我要去南部啦!

過年好像大家傾巢而出,所有的人都出門,路上到處是車,倒是順順的到了台南,這節目介紹的美食,的確有其特別之處,都是老店,排隊的人也多,大家都好像非吃到不可的那種表情,我也好想吃喔。

第一間這個蝦仁肉圓,一間小小舊舊的店,老闆娘手忙著做肉圓,排隊的時候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老闆娘包肉圓,整個製作過程都在門口,其實以衛生條件來講,這樣看起來是有點差的,一個男生好像不熟練的替客人裝盤,一個女生整理桌子和洗碗盤,忙的一刻不得閒,客人一站起來位置立刻有人補上,一盤三個50元,肉圓不大,餡料是肉和鮮蝦,加上特別的醬料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我不喜歡肥肉,許多人都是因為節目介紹而來,媒體果然傳播力夠,幫店家打廣告,生意非常好,等待的時間也久,吃過就好,不會為此特別再來耶。
(台南市保安路46號)


另外一家在地也很有名的碗粿,台南小南碗粿,外頭排隊人龍,聽老闆娘說也多是外地客,大家都在等碗粿出籠,我們先點了一個羹吃吃,吃起來還不錯,碗粿則是軟軟的,跟北部口味不同,北部的比較彈性一些,味道是還不錯,但是讓我比較詬病的是,門口寫著嚴禁吸煙,卻看到老闆大辣辣的在做碗粿時叼著煙,一來是安全問題,二來是衛生問題,誰知道煙灰是不是有飛到食材裡面?所以呢,這一間也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 < 抱歉啊~
(府前路二段140號)
「周氏蝦捲」非常推薦,建議還是平常日去,假日人塞到爆,大排長龍,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吃到美味蝦捲,等的時候就一直聽到人在說「超好吃的啦」,不過總算值得了,真的非常美味喔!小吃變身,現代化經營,人客依舊絡繹不絕,才在吃而已,旁邊就有人一直在覬覦你的位置,後來發現有分店,不知道生意是不是也這麼好。

五十年老店的台南周氏蝦捲,堅持傳統風味,嚴選上等新鮮食材製成。蝦捲的內餡,是以每公斤約一百尾的新鮮火燒蝦,加上上等豬絞肉、魚漿、芹菜、蔥等材料充分攪拌混合,外皮則以豬腹膜(台語俗稱:網西)包裹後,在裹上一層特製裹粉,下鍋油炸而成。由於火燒蝦體型肥大,肉質鮮脆多汁,加上「周氏蝦捲」大膽用料,難怪從這裡出品的蝦捲,保證能讓饕客每一口都嚐得到鮮甜蝦肉的幸福滋味。(取自店家網頁)

我喜歡蝦捲酥脆的口感,和內餡香甜的滋味,吃的到真材實料,沾醬則是醬油膏感覺味道就很好了,他另外有辣椒醬和芥末醬,也都還不錯,不過會搶味,兩條45元。另外還點了綜合湯,是蝦丸(粉紅色的)、虱目魚丸和油條三種,也很好吃。其實現在也有宅配,買回家十條180元,網站上也貼心的教人家怎樣在家裡也炸出好吃的蝦捲,恩~有機會還想吃耶,雖然老公說:「不就是蝦捲?!」不過我覺得,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捲。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花園夜市,因為節目介紹,加上被票選為第一名的夜市,所以我們想一窺其特別之處,特地來到夜市,四、六、日才有開喔,在和緯路上,大概是因為媒體的力量,把這裡炒的沸沸揚揚,人多到走不動,攤販很多但是我們被擠的也無法好好逛逛,只能隨著人潮、人貼人慢慢往前移動,買了台南人推薦的「阿美芭樂」,特別的是他醃別人沒醃的水果,像是橘子、楊桃這些,買了芒果青、芭樂,吃起來味道還好,沒有讓我感到特別,不過就是......有醃過的芭樂嘛,一盒要五十元→貴死了,芒果青一下子就吃完,還吃了十元的燒蕃麥和兩支五十元烤魷魚還不錯,這就很便宜!因為人太多又顧著吃,沒有留下他們生前的照片,這裡非常熱鬧就是了。

以往我們過年不出門跟人家擠,過年期間住宿是一房難求,臨時要找住的是不可能的,連那種不起眼的小旅店都客滿,也有人跟我們一樣問房間撲空的,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帶了毯子在車上,因為早上七點以後,高速公路高乘載管制,所以我們決定,到東山休息站過一晚,今天愛車是小窩,找了安靜靠洗手間的角落,還洗臉刷牙準備睡覺。不過睡睡醒醒,我是睡到一半,腳冷到不好睡,開了暖氣才好睡一點,不過很棒的是,早上看到久違的陽光,天氣很好,發霉退散!!

竹山的「梯子吊橋」已經修復完成,我們便往山裡去,到了入口處有警察管制車輛入內,超幸運,我們被允許開車進入,不然就得走進去,或搭接駁車一人五十元,看樣子路還挺遙遠的。

我要踢爆一件事,開車轉進去之後,往內開一段路,左手邊出現的停車場,是私人的還要收一百元,再往裡面開進去,才是停車場不用收錢,私人停車場的人很惡劣,叫大家轉進他的停車場,騙外地外行人(像我們),叫大家不要進去不要往裡面開了,如果不開進去他的停車場,他還很兇的罵人,很不客氣,我是覺得有點不爽這種行為,機車咧~~!登山入口那邊的廁所也是,看見收費的廁所,我就在想,應該又是一樣的把戲吧,果然,要再走進去,才會有免費的公廁,哼!
很難想像這麼長的吊橋,以前居然是竹子吊橋,也太恐怖了
一路下坡,其實很傷膝蓋,下山的時候看這這麼陡的階梯,我在想,我爬的回來嗎?上山的人都臉色青筍筍,喘氣,還說:「笑著下山,上山就笑不出來囉。」竹林優美是這裡叫竹山的原因吧,前陣子下雨,有些路段泥濘,很恐怖,不好走,深怕一個不注意摔倒不就毀了,非常小心翼翼的,有好幾次都是滑了一下,還好~沒怎樣,終於走到天梯,這個跨越峽谷的吊橋,滿壯觀的,過了天梯之後,再往裡面走會到「玉福吊橋」,往下看可以看到很深的峽谷地形,很特別,走到這裡就一個小時。

往回走就是不停的爬爬爬,每一步都艱辛啊~我的老天爺!我為何要來這裡虐待自己啊??不過不能輸給老太太,還是一步一步慢慢走,手扶著欄杆支撐著身體,終究還是讓我爬回來了,真爽!看著往下走的人群心想:「等一下你就笑不出來了。」唉~過來人都會這麼想,沒辦法,頗累。
不過當時還沒這麼深刻,到回家的第二天,我那兩條蘿蔔就痛的站不穩、碰不得,媽呀~~不能用力,尤其下樓梯,根本就折磨我嘛,這痛~~無法言語形容啊,我這幾天都有如行屍走肉般的僵硬,有時又像跛腳,走一走還會被絆到差點跌倒,是被地上那小小的起伏絆到,因為我拖著腳走,肢體障礙的沒辦法走天橋,還要跟錢過不去的闖越馬路(因為會被罰),我如果用這種理由要警察同情,他會鳥我嗎?(我都已經想好要怎麼苦苦哀求他了> <)

路上有一列列的梯田茶園,很美
沒去過風櫃斗,便又往水里方向開去,不過今天路上已經出現壅塞,往風櫃斗倒是沒啥人,原因是現在不是梅花開的時節,我們也沒先搞清楚,就算到此一遊囉,有機會再來!

接下來就不用說了,北上一路塞,我們還先到台中休息避難,不過車依舊沒有減少的樣子,總之,下回,不會再跟人家湊熱鬧了。
Jing 2008-08-08 15:53:29

同學,原來妳忘了妳有同學在台南嗎?
過年期間沒地方住,就到同學家湊熱鬧啊~~
以後如果還要下台南,通知我一聲…
免費民宿啦!!哈~~
看到妳說走完天梯後的鐵腿情形,讓我回想起踩完飛輪後的那一整個星期的半殘狀況…
我能想像~~哈哈~~

版主回應
對啊好好笑喔!我還記得白猿的漫畫,
爆笑~寫實的呈現鐵腿的表情
2008-08-08 20:51:19
Sando 2008-02-22 15:20:29

我去日本是去出差嘛,哪有過去爽~~

因為婉玲應該不會上來看,所以沒關係啦,ㄏㄏ

對了,你家那口子最近很忙嗎?加尉要找你們吃飯都一直聯絡不到他,手機沒接,我傳的簡訊也沒回?可以幫忙通知一下他嗎?

2008-02-18 19:05:39

結果妳還是殺去南部囉
就知道妳一定按耐不住~~~哈

版主回應
我快發霉了沒辦法
不過下次真的要考慮一下
到處都是車都是人很恐怖
2008-02-19 0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