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00:45:11Denisa

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雖然沒有自己的網頁,這家餐廳在網路上卻有著很響亮的名氣,甚至我們曾經到了大排長龍的店裡,因為要等半個鐘頭,所以放棄了,我們這次學聰明了,一定要先訂位啦!
一進門,整個裝潢布置的非常有特色,營造出的氣氛也是很異國的鄉村風格,木質的桌椅,還有很多擺飾和舒服的座位區,座椅上還有抱枕,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坐到窗邊極佳的位置,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窗邊吧,外面下著雨,還有彩色玻璃窗戶,非常漂亮。
特別的是,餐墊還是風景水彩畫,很別緻,讓人捨不得弄髒呢!

服務人員為我們倒了一杯檸檬水,並介紹MENU,主餐大約550元左右,加200元升級為套餐,有湯、沙拉、麵包、甜點和飲料,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就很有禮貌的遞上擦手濕紙巾,還有餐前開胃果汁,味道很好,我則迫不及待的逛起這個漂亮的餐廳。

二樓有一排酒瓶排列成的牆,我覺得這裡最有特色,被一大排酒瓶包圍,一樣很雅緻的桌椅和裝潢,洗手間也非常乾淨,空間也很寬敞,不會有像被關在廁所那樣狹小的感覺,好像變得不是為了上洗手間而上洗手間,牆上掛衛生紙捲筒的都是非常可愛的裝飾,還有水晶燈光,很舒服的Feel。
我點了一個非常濃郁的南瓜湯,他的湯是南瓜熬燉出來的濃稠,還有兩大塊南瓜,非常香甜,還有一道凱薩沙拉,服務人員還特別在Table上,當場幫我們的沙拉加上現磨的帕馬森起司,(照片上一絲一絲的)更添風味,嗯~好吃喔!

老公點了洋蔥湯,也是味道很棒的一道,感覺主菜還沒上,我們的胃和心都滿足了起來,他的沙拉則是海鮮沙拉,我覺得沙拉最重要的就是新鮮,新鮮就會好吃。
一籃子的麵包共有三種,法國麵包、香料麵包和可頌麵包,這個方形的香料麵包,真的很香Q,香料的味道縈繞在鼻腔和口中,配上紅酒醋橄欖油一起吃,別有一番滋味,其實橄欖油很健康的,吃過一次麵包沾橄欖油,之後就會愛上這種滋味。

另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奶油,就是這個咖啡色的圓球,法國麵包塗抹這個卡布奇諾口味的甜奶油,也很好吃喔。
老公點的主餐是肋眼沙朗牛排,我的則是鵝肝醬菲力牛排,都很嫩非常好吃,現在我們喜歡牛排沾上鹽來吃,很原味更能顯出肉質的鮮嫩,肋眼也是非常高級的部位,吃過肋眼的我們,都愛上他了,香嫩卻不會軟爛,鵝肝醬和起司在菲力牛排上,一塊入口,有著各種層次的味道,絕妙搭配,回味無窮。

我點了一杯鮮桔茶,有桔子和百香果粒,喝起來酸甜滋味,老公的手工義式咖啡,難得有他也滿意的濃醇,喝黑咖啡的重原味。
我期待的甜點就是這個布列塔尼薄餅佐榛果冰淇淋,現做的薄餅是布列塔尼的著名點心,和冰淇淋一起吃,超好吃~~老公也點了一個紅酒燉西洋梨冰淇淋,點餐時,服務員還特地告訴我們這西洋梨燉紅酒,味道很濃很特殊,怕我們不能接受,老公吃的第一口,就露出怪表情,口味的確特別,但是會越吃越順口。
服務人員會經常過來關心餐點好不好吃,跟我們聊聊天,服務態度非常好,很親切,上餐的速度也會應用餐的快慢而調整,會在旁邊隨時觀察你的需要。

中間還有個插曲,老公「又」不小心打翻果汁,服務人員立刻遞上一疊紙巾給我擦拭,桌子、裙子、椅子和地上全遭殃了,跟她說很抱歉,她也很客氣說沒關係,頻頻關心你的衣服有沒有弄到,算是很不錯了,為了這個,我們又開始討論,為何常常打翻東西?總有原因啊,倒楣的我不管坐在他的旁邊還是對面,都會被弄到,決定,把飲料都放遠離他手邊。

聊天中他們得知我們從台北特地過去,慶祝結婚一週年,還貼心送上招待的香檳酒,好好喝的水蜜桃口味唷,我一個人就喝了兩杯,因為老公要開車,只喝了一兩口,這樣讓客人也感覺受到貴賓級的對待,他們真的很用心的對待客人,覺得很窩心,不虧是大家五顆星推薦的餐廳!我們也一致推薦,很滿意呢!^^
雖然價位高,但是貴的有道理,所以整體來講,價錢很合理,可以買到這樣的服務和美味料理,很值得,不過沒辦法太常去捧場啦,畢竟不是好野人啦!有機會還會再去!

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店狗「餃子」妹妹在櫃臺裡面,因為外面颱風刮著雨,所以今天沒有在外面招攬客人,口愛ㄋㄟ~不怕生不怕鏡頭閃光燈,大大的腳好可愛唷。

第一次用餐的客人他都會給你一張貴賓卡,下次用餐就會有九折優待喔!

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04-23780489
Jing 2007-11-03 21:12:38

老實說,來這那麼久,還沒吃過讓我覺得很好吃的牛排…
又看了妳這篇文章,那天跟我朋友約了去吃牛排啊…又試了妳的牛排沾鹽吃啊…
嗯~~~ㄟ~~~~
不曉得是牛排不好吃,還是鹽加太多了,
只有一個&quot鹹&quot字可形容…
哈哈~~~~ >o<&quot

版主回應
ㄟ....... > <
那ㄟ安ㄋㄟ??
2007-11-13 20:37:47
Jing 2007-10-23 15:07:28

看起來還不錯ㄟ…
不過發現,妳跟妳老公真的很常往台中跑ㄟ~~
好奇妳說的牛排加鹽是怎麼加法,就像吃沾醬一樣的方法加鹽吃嗎??
也好奇妳是到那裡找來這麼多餐廳資訊的…
我也要去吃…

版主回應
呵呵~就是切一塊沾一點鹽吃,美食就是電視兒童~我,看來的啦!還有網路無國界,要什麼都有!哈! 2008-05-08 18:08:48
妹子 2007-10-18 01:36:14

嗯嗯嗯~~~歐依西喔
那我也要去吃吃
被妳一介紹都覺得一定要去吃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