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22:24:20denglijmm

夢裏水鄉

本不喜好遊山玩水,但我總想在夢裏邂逅壹塊有山、有水、有田、有林木的“世外桃源”之地去獨享壹份安逸。4月13日,我們龍泉鎮中小學教師及家屬二百余人組團,如願從龍泉出發,歷經3個小時車程的顛簸,抵達仙桃夢裏水鄉。這地方最早吸引我的是她如雷貫耳的名字——“夢裏水鄉”。頗具詩意的水鄉,或許這兒的山水融入到朦矇朧朧的霧裏,別有壹番情趣在夢中罷了。

  當我身臨其境踏進水鄉,這裏似人間仙境,別樣洞天。給我的第壹感覺是水多,樹木多。水中長樹,樹中生水,壹望無垠的樹木叢,縱橫交錯的河道湖泊,溝渠水網星羅棋布。仙桃“夢裏水鄉”地處江漢平原,素有“魚米之鄉”之稱。景區駕駛觀光車的司機告訴我,妳要是想走完整個水鄉,恐怕也得花上兩三個時辰不可。這裏的村落、房舍、島嶼、水林、花海……醉眼的綠,滿目的翠,令人目不暇接,讓妳看也看不厭……

  我們結伴乘船,蕩漾在湖光山色中,水面泛起層層漣漪,放眼望去,清波漾漾,碧水縈回,杉樹垂岸,倒影水中,絕美風光迎面來。頗有“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鄉村意境。池中大水車悠閑地轉動,壹邊傾聽“咯吱咯吱”的聲響,壹邊徜徉於畫卷般的水面,不能不說是壹種享受。

  這裏水杉樹林壹片連著壹片,壹株株修長挺拔如玉立的少女,給妳的是安逸與舒適。走進水鄉中心區域,濕地棧道兩旁,滿池的水杉立於水中,陽光擠進樹林間隙,撒落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

  有壹位老大爺,頭戴鬥笠,手握竹竿當槳,蕩舟河中。他見遊人紛紛駐足拍照,老漁夫很是得瑟地把小漁船向岸邊駛來,在只有壹腳寬大小的小漁船上,居然扭腰翹臀,擠眉弄眼,揮動著手指,擺弄著超酷的風姿,故意挑逗遊客。幾只魚鷹壹動不動地站在船頭四角,興許是迷戀於這絕美的風景。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使用心得 美國黑金 16片裝 美國黑金有效嗎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使用方法

  我們來到琴舟花海,這裏人文與自然景觀融為壹體,小船上偶有美女帥哥,或彈琵琶、或吹笛、或弄蕭,靜謐古韻。聽著悠揚的歌聲,宛如壹泓溪水在琴弦上滑過,輕輕地飄進我的心田。遊客不停地使喚手機拍照。要是妳逛累了,妳可以信步岸上樹蔭深處,在這綠茵裏找壹塊棲息地歇歇坐坐。這個時候翠林裏,間或傳來清脆的鳥鳴,讓妳好不愜意。

  回來的路上,我們沿著河堤踱步,荷塘村周邊滿池靜水,兩旁的仿古建築屋如龍泉古鎮般全是青墻黑瓦。腳踏青布瓦鋪就的路面,讓我聯想到碗中的那壹塊塊蒸肉。穿過隨風搖曳的柳條間的小巷,尋常巷陌,覓尋壹簾幽夢。空中除了景區喇叭裏悠揚的歌聲,還不時飄飛著雪花般的柳絮,這裏遠離城市的喧囂,置身秀色可餐的江南水鄉,妳盡可享受陽光浴,敞開胸肺吮吸大自然恩賜妳的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