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22:52:40小咪

這樣弄得所有東西都破 壞而成廢物了。

•生人與佛•
平分遺産
-做過的行為,不後悔,歡4-快樂,得受果報’it
樣的行為是善的。 法句經
從前,在摩羅國的地方,有一個刹帝利族的人。他患病很重,自 知離死期不遠,就把兩個兒子叫到面前,叮囑他們道:
「我死了以後,你們一定要好好地把我遺留的財產平分,千萬不 可貪心爭執,傷了和氣。」
他說了以後,不久就死了。於是兩個兒子就依照他們父親的遺囑 ,把財產平分。可是分來分去總分不平均,兄說弟的財產分得太多, 弟說兄分得太不公平。於是,兄弟兩人就吵鬧起來,相持不下。這時 候,有一個外道看了,便走來向他們調解,他對他們說..
「我有一個辦法,使你們各得滿意,你們可把每件東西破作兩分 ,各人拿一份,那不是頂平均嗎? J
兄弟兩人聽了他的話,表示同意,就照樣去做,把每件衣服剪成
田卍卍卍卍卍卍;U卍卍卍
274 •
•生人與佛•
AfHJ 卍 RfAfFtiFUniR
兩半,並且把鍋子、瓶子、碗碟、桌椅等等一切傢俱,不論什麼東西 都弄破成兩半,甚至把銀錢也每個破成兩半,這樣弄得所有東西都破 壞而成廢物了。
自私可說是人類的大敵,像上面這則故事,親如兄弟者亦不能免 除私心,器量狹小,錙銖必較,只想佔便宜,不肯吃點小虧,最後弄 得兩敗倶傷,人世就是因此而永無寧日,我們實應深自警惕!俗語說 :「吃虧就是佔便宜,佔便宜就是吃虧。」因此爲人應該多忍讓,「 忍-時風平浪靜,退-步海闊天空」,看似吃虧,實則佔便宜,看似 佔便宜,實則吃虧。這就是老莊退-步,進三步的哲理,老子說:「 上士無爭,下士好爭。上德不德,下德執德,執著之者,不明道德。 」因此我們又何必去爭呢?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X卍71
275 •
向您推薦:Ru486  收銀機  碳粉匣  

幼勞生張女士 口述
不再是歷史故事
恢復智慧,就可離苦得樂。
我是世界的光,凡跟從我的,就不會在黑暗裏面摸索
這些話眞的叫你 們難以匱信麼?
牧師只要有機會,他都不放棄 希望
如此潔淨性就可和潔淨性產生共鳴而獲得認可。
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絕非是龍樹菩薩所說「信方便」易行之內涵
立即向寶徹禪師請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