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20:07:39小咪

如此潔淨性就可和潔淨性產生共鳴而獲得認可。

染汚的我要尋求潔淨,這是一種相互矛盾的行爲。然而,當內在的潔淨性否定了內在的 愚蠢時,也就是說,人們的心是屬於潔淨的,如此潔淨性就可和潔淨性產生共鳴而獲得認可。
使這種潔淨性成爲具體的事實便是坐禪。如果使用汚染的意識,不管怎樣努力地坐禪, 也宛如鞭打車子一般,僅僅徒具形式而無法得到實質的效果。
*在禪宗内的人類觀
開始即將自己視爲染汚的物體,並以此作爲出發點來看人類,就是一種錯誤的行爲。惟 有未汚染的、淸淨的心以及具有眞理性的自覺的人,才算是眞正的人,唯有如此的觀念,人 才能由這個虛妄的世界中解救出來。
道元禪師曾說,我們誦讀佛經,也就是佛經要攝取我們。
人們以爲是r我j在r誦經」,我和佛經是兩碼子事,其實它們是相關的,喜歡權衡利 害得失的人,能夠在超脫一切的佛經中,取得歡樂喜悅嗎?
誦經之能夠令人感到喜悅,乃是因爲經心和淨心相結合產生了共鳴之故。所以,並不是 r我」在喜悅,而是我內在的經心在喜悅。
如此說來,坐禪的不是我,而是內心安定與相信的喜悅在坐禪。
向您推薦:抽脂  清境民宿  室內裝修審查  

不再是歷史故事
對環境保護,就有很大的辯助。
家庭支持、反對與歸主關係
果能夠勘驗通過
我是世界的光,凡跟從我的,就不會在黑暗裏面摸索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伊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鮮花水果代表虔誠
珍惜資源不要浪費
獨目可及之物。
怎樣的宗敎背景型態會產生最長久的歸主呢